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羽绒服反季促销要打好产品牌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8-06 17: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记者在采访时,遇见了正在选购羽绒服的孙小姐,当问及今年是否在反季时购买了羽绒服,她皱皱眉头:“确实是想在夏天买一件,但看过之后,发现价钱虽然便宜一些,但是各个品牌千篇一律的样子实在是不敢恭维,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几年前的款式,甚至有的羽绒服看上去就有种陈旧的感觉。”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款式的一成不变确实成为“反季销售”的障碍,除了一些对款式需求不高的老年人和学生外,喜欢流行时尚的年轻人似乎对过季商品并不感兴趣。

2000年开始的反季销售最初确实对市场的启动起到拉动作用,但企业普遍反映,今年羽绒服的反季销售普遍效果不好。原价498元的羽绒服在盛夏时节的冰点特卖中仅售158元。按说这样的优惠幅度相当诱人了,但是类似的“反季销售”如今并不受宠,这种原来令消费者趋之若鹜的促销方式越来越受冷落。

羽绒服反季促销要打好产品牌

近几年司空见惯的反季销售让消费者神经麻木,再加上冬季羽绒服的促销力度也很大,人们并不会刻意在夏季购买羽绒服。返季销售说到底还是在价格上做文章。不过人们不难发现,类似于原价600元现价150元的幅度虽然看上去很实惠,但实际的诱惑并没有这么大。有消费者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现在商场各种促销非常多,平时应季服装的折扣、返券之类的力度也不小,况且有些商家所说的“原价”也并不一定就是当时的真实售价,不过是“虚设”的“高价”而已。

事实上,除了库存高企,网络销售还分割了服装市场。据申银万国报告内容,服装网购每年高速增长,引领消费模式变迁。预计2013年服装网购金额达4076亿,保持34%的增速,占整体网购规模比重为26.5%。“线下实体店的打折促销,很大程度上是被线上电商冲击所致。”王剑同样表示,需求低迷,服装行业盈利下滑、零售额增速放缓同样是结构性的,相比之下,线下实体店受到的冲击更大;体服类这方面的问题出现最早也最猛烈,销量萎缩得比较厉害。一方面,2008年以后,一批体育运动品牌开店扩张迅猛,而另一方面,随后几年中,体服类商品越来越多地被休闲服饰所替代,供给迅猛而需求萎缩。

因此,羽绒服反季节促销一定要打好款式这一张牌,更多的取得消费者的认可,这也是服装反季促销的关键。

网络 )
关健词:羽绒服反季促销
下一篇:当心!羽绒服反季促销有猫腻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