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装电商:谁颠覆了传统的游戏规则?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26 11: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中国电子商务经过数年的累积和沉淀,已经逐步脱离“小打小闹”的初级阶段。伴随着“资本寒冬论”的喧嚣,由资本推动的电商发展格局出现了新的变化,传统企业开始接棒并入主电子商务,一场覆盖全产业的、更为成熟的资本运作时代正在开启。当ITAT的神话破灭,当京东、凡客们还未扭亏为盈时,服装品牌商们混战电商战场的雄心壮志仍未泯灭。可前路茫茫,究竟哪儿才是方向?谁才是核心?尤其对于传统服装企业而言,在进入电商的过程中,存在诸多困扰:

一是没有广告如何让消费者知道?传统企业让消费者知道多通过广告,但电商品牌如何提高知名度?

二是没有渠道如何分销?通过代理商来分销的传统企业,如何解决网络分销问题?

三是没有实体店如何取得消费者信赖?品牌初次触网,也许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没有任何的实体店,怎样让消费者产生信赖感?

四是没有货架如何让消费者发现?在实体和线下,我们可以把产品摆在最好的位置,让消费者看到,但是在电商领域,什么是黄金位置,怎么让消费者发现,这是一个问题。

五是没有试用如何选择?线下,试用能直接促进销售,但线上,无法进行试用,消费者通过什么决定购买?

六是没有导购如何对消费者进行推销?线下,导购对消费者进行充分的沟通,但线上呢?

传统企业对网购的丰厚收益充满向往,盲目进入,往往最后铩羽而归。因为以上问题没有清晰答案。

是谁颠覆了传统企业的游戏规则?是消费者。传统企业的渠道战略在网上失效了,常规广告投入也失效了。从处理库存的一种手段、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成品、到重做价格体系专供网络、到电商团队完全由决策层掌控,再到以消费诉求为核心的新媒体营销,综观我国电商发展的这5个阶段,我们不难发现,这部血泪史的背后,渗透着营销学的本质——以消费者为核心,用户唯一、搜索为王、口碑至上。

至此,所有开展电商业务的服装企业都可以对号入座了,看看目前你属于哪个阶段。当然,选择跳跃式发展,直接迈入第五阶段是最理想的发展路径,可众多进入第五阶段的耳熟能详的电商品牌,却是一路摸爬滚打摸索出来的。他们更能体会研究消费者心理、遵从消费者意愿的重要性,并在研发、设计、制作、营销等各环节,恪守以消费者为核心。

不久前,在2013年深圳服装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上,七匹狼电商负责人钟涛分享的经验显然值得关注。他认为,消费者网购最重要的因素是“自己喜欢的”,能被消费者传播的品牌才能称之为品牌。同时,他还提出“品牌做电商的解决之道就是要还原品牌零售的本质”,要营造品牌的品牌力、社会力、传播力,建立口碑,创造良好的购物体验。让客户感受到你的变化、让客户参与你的生意、让客户与客户之间产生互动。

进入电商第五阶段的除了传统品牌,还有诸如韩都衣舍、茵曼等纯粹的电商品牌,虽然他们在品牌价值与底蕴上,无法与传统的电商品牌相比,但他们在电商路上的成功却值得正在发展电商的传统品牌去学习。

万事万物都处于发展变化之中,不久的将来,电商的发展定会有6、7、8、9……阶段,但万变不离其宗,谁来买单,谁就将是核心。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