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柒牌携手清华大学“非遗”研究已出成果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25 16: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7月13日,柒牌非物质文化研究与保护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结题报告会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此次结题有6项研究成果是柒牌定向研究的招标项目,分别为“禅”、“囍”、“福”、“十二生肖”、“古代水墨”、“民间生肖文化”在当代男装的研究与应用。

2013年是柒牌与清华大学携手成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基金成立5周年。自2008年成立以来,基金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公开征集项目,每年投入100万元经费赞助13个科研项目。通过长达5年的研究,柒牌与清华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基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支持非遗研究项目累计60项,遍布全国35个地区,研究项目涵盖中国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文化、民族服饰等领域。

随着“非遗”概念的提出,人们的非遗保护的意识越来越浓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也在不断升温,民间文化遗产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柒牌基金学术委员会主任、原清华美院院长、教授李当岐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像活化石一样,保存着中国古代生活文化最大的密码和信息。柒牌·清华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基金的建立,有助于保护中华民族文化特色,促进当代文化艺术的建设。未来,希望更多的民族企业能像柒牌集团一样,积极踊跃地加入到保护我国传统文化的行列中,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做品牌就是做社会责任。”柒牌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洪炳文谈道,柒牌作为一家民族企业,一直都在践行社会责任,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是慈善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也包括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柒牌牵手清华大学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基金,不仅是出于对民族文化的保护,同时也在研究并获取更多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的精髓。

网络 )
关健词:学术研究
下一篇:帝牌男装2013秋冬流行趋势发布会圆满落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