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服装业积极布局海外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10 12: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作为全球第四大纺织品生产国,近年来,韩国纺织服装企业为降低成本,便于出口,纷纷在国外投资设厂,海外投资部分80%集中于亚洲,亚洲地区以中国为多,中国又以山东、辽宁、吉林3省为主。近两年,由于劳动力价格的优势及优惠投资政策,越南成为韩国企业投资的新兴热门地区。此外,尼加拉瓜加工出口区凭借成熟的园区规划,也成为韩资企业在外布局的重点规划地之一。

纺织服装业是韩国重要的产业之一。2000年韩国纺织服装业占国民总产值的8%,从事纺织业的人数占工业从业人员总数的19%;2002年韩国棉纺业通过结构调整,将细纱机保有量减少了20万锭,使棉纺产品的质量和品种大幅度提升。韩国成衣主要出口地区为欧美、日本及中国,近年来对中国出口增加。韩国纺织业年贸易顺差一般在100亿美元左右,纺织及成衣业出口值占制造业出口总值的11.3%,其中成衣业占3.4%。

在国际市场上,韩国纺织服装产品的占有率不断下降,直接原因是韩国产品的销售价格与其产品价值相比普遍要高,而造成这种不合理价格体系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国内产业的“高成本、低效率”。韩国的出口产品主要是依靠“OEM(定牌生产方式)”生产中低价位的普通产品,由此造成在尖端技术、设计等方面从属发达国家,不能灵活应对贸易条件的变化;产品缺乏专门性和独特性,整体技术水平只达到发达国家的80%,尤其是新材料、染色加工等核心技术水平低下。随着发达国家致力于开发高技术和高附加价值产品,以及发展中国家利用廉价劳动力扩大产品出口,韩国的纺织产业受到严重挑战。此外,东南亚国家正奋起直追,也成为韩国纺织业的劲敌之一。

韩国政府为促进产业升级,积极向企业提供资金补助,奖励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外移。越南以及尼加拉瓜都成为韩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

尼加拉瓜靠近美国,具有便利的地理位置且劳动力工资较低,同时享有多重自由贸易协议及输美成衣关税配额优势,吸引了大量韩国纺织成衣业进驻。韩国企业为扩大营运规模及提高企业利润,大规模投入加工出口区的营运。韩国韩世(Hansei)集团的成衣部门也于2013年年初正式在尼国设立专属加工区,进行成衣代工出口,首期聘用1000名员工,将迅速扩增为3000人,该集团来计划运用尼国对美国与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DR-CAFTA)及成衣出口免关税的优惠待遇,扩大对北美市场出口。

网络 )
关健词:韩国服装业 海外市场
下一篇:看好产业机遇扩大招商引资 印度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业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