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常用手册 > 正文
店面如何展示才吸引人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7-06 17: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体现视觉营销

对商品视觉营销(VMD)思想的体现,就是说店铺的商品展示与陈列不仅要在感官上给消费者以赏心悦目的享受,还要构成一种强烈的现场感召力,引领顾客进入一种氛围,让顾客全身心地体验品牌魅力,从而满足消费者的内在需求。

视觉营销的职责绝非创造“漂亮的商店”,尽管漂亮非常重要,但“漂亮”未必就能创造最佳的销售业绩或更鲜明的品牌形象。视觉主题就如同乐曲的主旋律,缺乏主题、东拼西凑的终端形象设计难以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甚至会事与愿违地造成负面体验。因此,服装企业应将精心挑选的主题作为视觉营销设计的指导性纲领,使每个要素和细节都能有机结合在一起。支持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体验主题,从而真正通过视觉营销把顾客请进市场,让顾客在时尚生活的体验中,自发地产生消费的需要,进而产生购买商品的行为,达到视觉营销最终的目的。

一、创造AlAD效应

所谓AlAD模式,是指在商品营销活动中,顾客在面对商品时所产生的一系列意识活动,具体为注意(Attenion)、兴趣(Interest)、行动(Action)和愿望(desire)。AIAD模式说明了一个关键的因果关系,即,兴趣是以注意作为前提的,并且往往会导致某种愿望的产生和实际的行动。

1.引起关注

心理学研究表明,当人们在观察事物时,一般都是把其中的核心部分当作注意的对象,而其他的就作为背景而被忽视了,这是因为知觉的选择性特点。因此,一般来说,那些色彩鲜明、形状独特、轮廓清晰、具有整体性和容易理解的事物,就会更多地吸引观察者的注意力。

因此,在进行商品的展示与陈列时,必须借助有效、合理的设计规划,充分利用包装、广告和装饰等因素,使推销的商品能够从背景中“跳”出来.形成顾客注意的中心。根据这个原理,衡量一个展示设计方案的成败,完全要看它是否能够吸引顾客的注意力。

因此,展示设计的要点就是形成视觉冲击力,同时使传达的信息容易被顾客识别和理解。

2.激发兴趣

展示与陈列所创造的视觉形象还要能够做到形式与内涵的统一,既要新奇、有趣,又要有无穷的韵味和深刻的内容。这样,顾客才会仔细探究.以至流连忘返。

服装陈列和橱窗展示的重点内容是服饰形象和生活场景,出色的设计通过对着装和服饰搭配的形象展示,能够很好地传达服装商品的艺术风格、审美品位和流行元素,使人或是看到形象生动的范例,或是注意整体设计风格,或是发现细节处理上的不同凡响之处,从而使顾客产生欣赏的兴趣。如下图所示。

二.创造美感

服装是为了满足人们对美的追求,因此,对审美的期待是每个顾客所持的态度。所以,在进行展示设计时,绝不能忽视美感因素。美感可能来自华丽的、高雅的、有趣的或新奇的形象,因此,无论具有什么样的审美属性,只要在展示与陈列设计中,通过装饰、色彩和整体布局等,引发了顾客愉快的心理体验,就可以说这个设计是一个美的设计。更为重要的是,当顾客漫步浏览时,周围琳琅满目的商品,很容易分散顾客的注意力,使之转而关注于其他商品。而一个设计如果是美好而鲜明的,既可以引起顾客的好感,又能够使顾客长时间地注意它。

网络 )
关健词:店面展示
下一篇:开内衣店成本——内衣店加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