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动漫游戏发力泉州轻纺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05 14:1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7月3日下午,由福建省信息化局主办的省内知名动漫品牌企业产业对接座谈会在泉州拉开帷幕。座谈会旨在充分发挥泉州地区轻纺工业发达优势,引导轻工企业与动漫游戏企业加强合作,培育动漫游戏衍生品产业链,推动泉州发展动漫游戏衍生品产业园。省信息化局及泉州市经贸委领导、10家泉州市动漫及衍生品生产企业以及13家福州、厦门市知名动漫品牌企业及衍生品生产企业积极参与了座谈会。

大拇哥-domoko

对接座谈会在泉圆满举办

海西动漫知名企业厦门大拇哥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与母公司、以轻纺为主导产业的多元化大型集团石狮市健健集团受邀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大拇哥品牌运营总监贺桂明代表健健集团、大拇哥动漫出席了座谈会并致辞。

会议围绕动漫衍生产品及产业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省信息化局领导及各企业高层结合福建省动漫产业的发展情况及企业自身的发展情况为省动漫产业的发展积极献策,分享了最新的动态并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会上,贺桂明围绕“动漫与传统产品结合,坚持原创,原创文化才会衍生出真正的产业”、“文化如何贯穿核心内容,如何体现在产品之上,与消费者沟通体现在何处”、“动漫可以为商业,传统带来百货带来什么变化”等话题与出席嘉宾进行了探讨。

作为动漫文化与泉州传统轻纺工业结合的成功案例和先行者,大拇哥动漫受到了与会嘉宾的集中关注。大拇哥动漫独特的“动漫+实业”商业模式也已成为业界研究的对象。自2011下半年以来,大拇哥利用自身的动漫原创优势,整合母公司健健集团在轻纺各环节的优势,进入童装产业,并开创出大拇哥动漫时尚体验馆这一集娱乐、购物、体验于一体的连锁社区。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大拇哥动漫时尚体验馆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建、浙江、湖南、山东、江苏、湖北、重庆、陕西、辽宁、海南、内蒙古、河南等全国20多个省市开设了300多家,以辉煌的数据论证了轻工企业与动漫游戏企业合作道路的可行。

动漫游戏发力泉州轻纺

省信息化局领导莅临健健集团调研

与此同时,大拇哥积极开拓动漫产业链条,在节目版权、品牌授权、影视广告、教育培训多项业务中结出硕果。由大拇哥动漫倾力打造的500集大型原创3D动漫《小瑞与大魔王》已在包括央视少儿在内的400多家电视台及50多家新媒体播出,推出的第一至四季长达164集作品成为驱动产业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经过六年多时间的发展,大拇哥有着过硬的原创实力,也培养了一支年轻、高素质、经验丰富的创意及制作精英队伍,涵盖了三维、二维、flash、新媒体等各种技术人才,专业负责原创卡通片、影视广告、电视连续剧及电影等内容制作。同时还拥有一支近100人的富有开拓精神的产业运营队伍,涵盖节目发行、品牌授权、宣传推广、动漫教育培训、电子商务、产业设计开发、国际市场拓展等,在影视制作和动漫运营上有过许多成功经验,未来希望能与泉州地区轻纺工业深度合作,通过帮助传统企业制作原创动漫项目,将更多的动漫文化嫁接到传统行业,充分发挥泉州地区轻纺工业发达优势,实现泉州动漫产业与实体产业的双飞跃。

关健词:动漫 游戏
下一篇:上流家族2013秋冬新品 和梦想一起成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