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常用手册 > 正文
做好经理人 形象塑造带来权威与魅力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6-27 15: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个职业经理人的服装,无时无刻不在帮助他与别人交流。穿上服装之前,应先想一想你要给人们展示一种什么样的形象和个性。穿着的第一目的,不是为了自己的舒适,而是为了创造一种自己渴望的、有利于事业的形象。

无论是休闲日还是非休闲日,任何一次与商业合作者或客户的相会,都是对形象的一番考验。如果你以为与商业伙伴的首次见面是在休闲日,因此可以穿着轻松的休闲装赴会,你可能在冒着失去商机的风险。

曾在德国公司工作过的李志仁,在属于个人的周五晚上接待了上门的“资产管理”顾问。这位顾问有亲和力但没有权威感的“休闲装”,让李志仁关闭了原本向其敞开的“财门”。他认为,“这个穿着毛衣和牛仔裤的年轻人怎么懂得管理我的资产?”尽管当前处在休闲服流行的时代,但一些传统的商业领域和很多客户并不买休闲服的账。在商业的会晤中,西服革履总是比休闲服更有说服力、更让人尊重。

在英国巴克莱银行实行了一年的休闲服制度后,经历了每日“品位”搭配服装考验的信贷部经理伯纳德终于决定放弃自由、舒适的“休闲”特权,重归拘谨、保守的西装时代。他发现了西服的优势:“我个人认为,西服能让我更好地与职员交流。我能感到西服带给我的自豪和权威。休闲服选择实在太多,我没有时间犯时尚的错误。传统西服让我节约时间,也能够把我与我的部下区别开。”

休闲服让人们没有了西服带来的威严和尊重感,这是很多注重外表权威的管理者所不愿意接受的。但是,他们从西服夹克中找到了弥补权威的办法。

李志仁建议:“我永远穿着休闲西装夹克,而不是运动式的夹克。有时,我还打着领带。我永远不会穿着毛衣上班,毛衣虽然让我舒适,但却不给我权威和力量。我是个经理,我更看重的是作为经理的效率和权威。我安排的工作能够预期完成,比让部下感到我有亲和力更重要。”确实如此,对于一个领导而言,柔软舒适的毛衣轻而易举地拆除了权威的盔甲。

你的形象有时也会影响到别人对你的看法,很多人会以着装来对人作出判断。“当我准备去拜访股东、出席慈善拍卖或是出现在财经类电视节目等场合时,当然会非常注重选择一些西装领带装束。然而,对于时尚、社交或家庭聚会这种比较轻松的场合,我认为一些休闲的服装更为适合。我尊重那些以我的穿着来判定我或对我的装扮有所期望的人们。我很清楚地了解这一点。但是,也不会过度的在意这些。”秋林集团的王董说。

有人说,“企业文化就是老总的文化。”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老总,你的外表也许正是公司最好不过的说明书。

管理学家菲利普·怀特(Philip White)在《公司形象》一书中指出:“如果通过外表、行为和客户的关系,公司的职员能传达公司的价值,这个公司就是成功的企业。”而很多公司管理者却不明白这一点。正如一位英国总裁所描述的那样:“一个价值几千万英镑的项目,会因几个在见客户时穿着随便、挺不起身板、叼着烟卷在门口踱步的小子而贬值。”漫不经心的雇员,破坏职业化的小节和习惯,会断送公司经过多年努力建立的品牌形象。

形象产生领导力和影响力。一个成功的企业领导靠的不仅仅是自己杰出的才华,更重要的是他们懂得形象的魅力,并能够运用这种魅力,把这些承诺的价值具体表现出来。形象能够产生魅力,运用形象的魅力是杰出领袖的智慧之一。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