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龚乃杰:做中西合璧“品格男装”
网友分享:Kitty
2013-05-19 10: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每年3月的中国国际时装周都会吸引国内外时尚人士的瞩目,今年也亦是如此。

在本次时装周上,七匹狼又一次奉上了视觉盛宴,其新的设计理念也正在逐步成型,而这背后的操盘手就是七匹狼商品设计总监龚乃杰。

在这场以上世纪20年代创业家和冒险家精神为主题灵感的大秀上,龚乃杰为人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激情与开拓精神的年代,无论是崛起的汽车工业实业家梅赛德斯、亨利福特,或是凭着梦想横渡大西洋的林白、以及费兹杰拉德笔下了不起的盖茨比,都代表着男人魅力的经典形象。

作为本场发布会的灵魂人物,龚乃杰就是要将实业家的奋斗气质与务实精神搬上中国舞台。从2012年发布会的“闪电”般亮相到今年登台的从容自如;从去年面对媒体的提问腼腆回答到现在的对答如流,我们无不感受到他已经融入七匹狼的企业文化,融入中国服装产业生态环境。

机缘巧合牵手七匹狼

龚乃杰来自台湾,2005年毕业于马兰欧尼时装学院米兰校区服装设计专业硕士。他是第一位进入国际知名时装品牌Giorgio Armani工作的台湾设计师,曾任意大利Zambaiti集团下GIT成衣部创意总监,并与FENDI、LONSDALE等多家著名国际品牌在设计上合作。七年的旅意经历,让龚乃杰对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有了深刻的领悟。

“加盟七匹狼是一次机缘巧合。”龚乃杰介绍道,“有位摩洛哥裔的西班牙朋友曾对我说,在一个地方千万不要超过七年,否则你会迷失你自己。在意大利时间长了,作为一个设计师,自身所特有的东方底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消失,这对于一个东方设计师来说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于是我萌发了回国发展的想法,并在去年成功加盟了七匹狼。”

“其实以前我每次回到国内,在很多城市、很多地方都会看到七匹狼的店铺,这说明七匹狼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与实力很强,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说到七匹狼,龚乃杰赞许有加,“现在国内的男装也很注重自己的品牌价值,希望自己能具有更多国际化的感觉,这种强烈而明确的品牌诉求与我的职业规划不谋而合,我也是希望能将自己在国外的一些经验带到国内的品牌中,与国内成熟的品牌合作。而且我也相信七匹狼的整体实力和眼界,能够让其有绝对的资本去与国外的男装品牌竞争。”

谈及国内外服装品牌的差异时,龚乃杰表示:“我感觉国内的时尚产业、男装业发展都非常快,但国内与国外的行业结构有所不同,毕竟时装业在国外发展的时间比国内更长,而且整个时尚行业的产业链比较完善,设计风格也更趋务实,设计师比较关注服装本身的实用性与可卖性。此外,他们有一个很完整的时装工业,从灵感发想到怎样收集资料,再到把资料变成衣服,把衣服再做成商品,是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是一个很完善的体系,在需要设计的时候只要把合适的设计元素加入到这个流程体系,款式和产品就很自然的出来了,很多设计上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由此也可以明确服装生产的上游产业链中的企业在什么时机为我们提供最为合适的面料和配饰,这样就可以避免在服装设计的过程中出现那些繁杂的、甚至不知如何入手的棘手问题。”

当人们担心外来设计师的水土不服问题时,龚乃杰却用一句“庆幸的是我是中国人,我能理解其中的差别”将问题化解于无形。“我希望我回国后能够将国外一些比较好的行业经验与国内时装业的固有模式做很好的结合,两者取长补短,互为补充。”

融会贯通后品格印象

2012年8月,当国内服装行业面对寒冬积极升级转型之时,七匹狼男装主动回到对消费者的深度洞察,回归对品牌价值观本源的思考,发掘男装行业对产品品质与文化格调的深刻意涵,推出七匹狼“品格男装”。在今年的大秀上,无论是搭配技师工装外衣,又或吊带裤与西裤混血而成的新裤型,都有血有肉地刻画出了那个年代的风雨沧桑,而斜门襟的剪裁和盘扣设计,更是龚乃杰在自然中做到了中西结合融会贯通。

在这次的品格映象发布会中,龚乃杰使用了蓝色、米色、酒红色等鲜艳色彩搭配上黑灰基本色系,建构了一个色彩丰富却又不失沉稳的时装/高级定制系列,而贯穿整场发布会的格纹元素除了呼应上世纪20年代的灵感来源,更具象化了七匹狼品牌近年来推广品格男装中的品格元素。其中,西服面料大都使用了精纺仿粗纺的做法,保留了精纺面料的细腻亦不失厚实的手感。大衣的面料除了增加了克重,也在格纹的包装下透出了羊绒的特有光泽。当然,七匹狼品牌的传统夹克绝不可以在本地秀上缺席,改用了格纹面料与针织面料的经典款式结合上最新版型,在T台上让人觉得似曾相识却又焕然一新。礼服系列的面料使用十分广泛,除了传统的丝绒面料,闪色的丝毛混纺材质散发出夺人眼球的光泽,而原本粗旷的水洗灯心绒在款式与版型的调整后,正式成为礼服系列的一员。

在龚乃杰的心中,七匹狼主推高级定制,但不一定只服务于高端的人群,我们是要把高级定制的理念贯彻到七匹狼的整个品牌系列,让成衣系列整体提升一个形象和档次,我们会用高级定制的精神和服务态度去做成衣系列。

除了坚持走一贯制造柔软舒适的高级男装的高品质道路外,七匹狼也在不断尝试跨界合作,让明星自己担任设计师,结合个人形象和品位,为自己设计出更符合现代男士气质和风格的衣服,实现个人魅力及七匹狼设计的独一无二,让品格和时尚更显韵味。今年,七匹狼为明星开创“品格高级定制”系列,而这在未来也将逐步成为七匹狼男装的发展趋势。而这一系列战略落地的承接者就是龚乃杰,因为他掌控着七匹狼设计的方向。

谈及与华谊男星的合作,龚乃杰表示,七匹狼以丰富的材质变化在不同的场合展现个性魅力,以精致的裁剪搭配彰显男人的品格魅力,而华谊男星正是其鲜明写照。 此外,明星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顾客群体,他们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曝光度,因此他们对于服装的需求也比较多而且要求高,这是符合高级定制的基本概念的。

“一个品牌能够得到明星的认可是非常重要的,七匹狼与华谊兄弟明星的战略合作,证明很多国内的明星已经认可了中国男装的品质与设计。”龚乃杰说道。

网络 )
关健词:龚乃杰 七匹狼 Zambaiti GIT 男装品牌
下一篇:“卖衣服”的日本首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