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缝制设备 > 正文
南通金驰:智能纺纱变频使工作轻松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4-10 10:25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近年来,南通金驰机电有限公司致力于对纺纱厂最为耗电的细纱机进行综合节能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先后为江苏华芳集团、山东岱银集团等众多纺纱企业进行了改造。这些企业普遍反映既降低了纺纱成本,又提高了纺纱产量。

万锭细纱一年节电17万度

金驰细纱机综合节能改造由三个步骤组成,首先,采用细纱机专用超高效永磁同步电动机替代原双速三相异步电动机,综合节电率大于等于12%;其次,采用细纱机专用变频器控制提高了产能10%左右;最后,在细纱机上采用高效吸棉专用风机,电机为1.1KW替代原细纱机2.2KW吸棉风机组件箱体,减少了压力损失,提高了风机性能,节电率高达40%以上。

南通金驰机电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细纱机专用超高效稀土永磁同步电动机功率因素高达0.99,相同负载下,电机运行电流比普通电机小20%以上,万锭细纱每年可节电17万度左右。该细纱专用超高效永磁同步电动机替代原三相异步电动机后,由于电机损耗明显下降,可减小冷却风扇直径和相应风磨损耗。

金驰机电有限公司采用1.1KW高效吸棉风机替代原2.2KW吸棉风机,用离心式风机替代原轴流风机。该风机叶轮采用铝合金整体浇铸或压铸,外置蜗壳,减少了压力损失;风机具有良好的气动性能,结构简单,高效低噪,运行可靠,便于安装,具有良好的防爆性能,与原2.2KW吸棉风机相比节电可达40%以上,每小时节电达0.8度左右。

智能纺纱变频使工作轻松

针对环境温度高、湿度大、棉絮飞花粉尘多的车间实际情况,南通金驰公司专为纺织厂细纱机设计了一款变频器。该变频器加宽、加大了尺寸设计,增强了散热效果。它附带网络功能,可与计算机局域网连为一体,实现了办公室下单远程监控等功能。该智能纺纱变频器具有显示、设定、保护、无计长报警、计长报警运行频率、按钮换班、满纱指示等功能。显示功能除了显示电机温度、电机转速等通用参数之外,还可以显示前罗拉速度、当前纺纱米数、当前班米数和当前各个班总纺纱米数;设定功能通过面板或计算机来设定纺纱工艺曲线参数,对进一步降低断头,减少毛羽,实现优质高产,降低能耗和减轻值车工劳动强度起到了积极作用;保护作用是变频器运行时实时对运行电压、电流和设备温度进行监控,如果超过保护电压和电流等各项报警上限,变频器则自动停止对电动机的输出,以保护电动机和细纱机械设备。

无计长报警在计米传感器信号停止输入1分钟以后,多功能输出端子输出一个无计长报警信号来提示操作人员;计长报警运行频率是当变频器出现无计长信号故障报警时,变频器将自动执行 17段速的频率。此频率的作用是防止纺纱过程中因传感器故障造成无计长信号、变频器工作频率停止变化,进而使细纱机锭子出现转速过高或过低情况,最终影响产量和断头率;按钮换班通过控制柜面板的换班按钮进行当前班的切换,使各个班产量分开统计数据,通过监控软件或变频器面板以记录各个班每天每月的纺纱产量;满纱指示是当前纺纱到达设定的一落纱长度时,多功能输出端子动作,输出满纱指示。

中国纺织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