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网店冲击营业额持续下滑 服装实体店纷纷打出“转让牌”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4-06 10:45来源于: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分享:

“我和朋友们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衣服现在几乎都从网上买。”穿着时髦的高欣俨然成了网购达人。随着网购成为流行趋势,实体服装店的小老板所经受的挑战和无奈与日俱增。他们中有被迫转行的,有自怨自艾的,也有主动积极求变的……
从定西东路到嘉峪关西路,走了短短几百米,就发现街上的人并不算多,其中四五家店铺转让,其中主要以服装店铺为主。不少商铺纷纷打出“转让牌”,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记者走近一家看上去装修时髦的服装店,“租店面做生意,房租本是很大的一笔支出。像我们这样的实体店,也就是走所谓的传统分销渠道,一个季度下来也卖不了多少,然而有的厂家在网上卖,一天就可以卖我们一个季度的数量。去年店里营业额少了一半,而且继续呈下滑趋势。”今年20出头的小希说起自己的服装店,无奈的她将生意的清淡归结为网购的冲击。
相比之下,在东岗嘉峪关西路经营女装店的莉莉还算是“能捱”的。莉莉自2009年开始自己的服装事业,记者注意到,莉莉的店铺临街,位置是占了很大方面的优势,租金自然也就是一笔大的支出,眼看4年多过去了,老顾客都会找来,也可以维持。”莉莉花了不少心思培育老客户,目前她的店铺经营状况还算理想。不过,不少店主没莉莉这么顺心,来自河南的小薇在店里打出了转让的小广告,老公正陪着她在店里甩货。“生意越来越难做,做了快一年基本上也只是保本。”
“你看我这店里挂了不少衣服,实际上都是去年的存货。因为今年进货的价格涨了不少,成本越来越高,存货又一直积压,根本就不敢去进货。”嘉峪关西路经营女装店的郑女士表示,服装生意不好做,导致嘉峪关路不少门面房开始转让。在记者的探访过程中,抱怨进货成本高的店主有很多。“今年去广州那边拿货,差不多的打底衫,比去年贵了二三十。”莉莉告诉记者,今年的进货成本比去年高出不少,“很多是老顾客来买,所以我们卖的时候也不能加价太多。”
“我们做服装生意最怕人气不够。”事实上,除了服装之外,网购对于不少传统的小生意带来的冲击也是显而易见的。在五里铺临街经营一家饰品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生意还算不错,可是到年底一算账,一半利润基本都交给房东了,于是她也动起了网上卖饰品的心思。“一件衣服实体店即使有50元的毛利,也未必能赚钱;如果在网店,只要有5元的利润就可以卖了。”网购,只不过变了个方式,成本却神奇地大大降低,而这显然直接冲击了实体店的生意。“我们现在主要做一些熟客生意了,希望招揽新的年轻顾客是越来越难了。”嘉峪关西路一家服装店的销售人员说,在网购冲击之下,实体店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一些店主不得不转行创新经营思路。

作者: 刘婷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
关健词:网店 电商 实体店 服装
下一篇:尼斯兔童装细说开发童装市场的营销策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