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服企制定新战略:细分市场需准确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3-21 16:2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全球经济危机下,外向型加工出口企业加快内需转型,中国内需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大家都在猜测,中国消费市场是衰退还是高歌猛进?赢在终端,可是终端又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当“快速时尚”突然袭来,我们的企业也要继续一窝蜂赶时尚吗?生产加工型企业的升级转型一定是做品牌吗?
事实上,2010年中国经济总体态势是谨慎乐观,中国的实体经济将会平稳增长,中国居民的收入将出现较大幅度增加,居民收入的增长必然带动消费的升级换代,消费升级、品牌集中成为纺织服装消费市场的主题。
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服装品牌企业所需要面对新的市场因素,重新考虑更加适应市场的科学战略手段和整合营销策略:
一是抓好消费需求分析,准确又明确地切入新增细分市场。 围绕如何切分目标人群和如何满足目标人群的需求,来建立自己在某个细分市场的地位。在这个原则之下,企业不能因为休闲好就挤休闲,今天流行快速时尚了就一窝蜂赶快速时尚,快速的往往也是短命的。
二是根据企业能力和品牌定位建立高效渠道。在渠道问题上,品牌企业要有洞察力,城市化背景下,大社区的形成,给社区渠道发展带来的机遇;宅文化流行背景下,服装网络消费每年80%以上的增幅,给网店渠道发展的机遇。
三是创新营销和建立围绕定位而展开的特色服务。品牌的细分定位不是一个故事、一个光环,而是全方位围绕客观存在的细分人群去建立一整套形象、产品、差异化服务和传播体系。
四是整合资源、实现商品多元发展。因为国内品牌培养的目标人群更加需要品牌来表达自己的生活主张、生活态度。一些品牌企业利用自己的渠道优势来整合产业链资源,消费者得到了满足。
五是贴合消费升级,提升品牌价值。经济的高速增长带来财富效应,财富效应又促进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而消费升级给品牌提出的要求就是品牌升级。升级不仅是价格的提升,更应从品牌文化、独特的产品和服务感受入手。 更重要的是, 根据2008年以来国内服装零售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企业更应该重视中国服装零售市场出现的一些趋势变化。 品牌市场趋向成熟并逐步形成各级阵营。各种商业模式百花齐放,在传统模式升级的同时,新模式开始崭露头角,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发展最快速的是网络营销模式。 渠道重要性被广泛认同,经过几轮渠道的迅速扩张后,渠道开始向精耕方向深入,新渠道模式在商圈集中化中寻求突围,也就是说,因为商圈资源的集中和有限性,那些在传统模式中无法得到更好渠道的企业,会转而寻求新渠道模式的创新。 由于商圈集中化和专业化明显,中低品牌逐步退出主流商圈。消费的品牌化趋势向下游市场发展,以前长期处于低档完全价格竞争消费的市场,由于消费能力的提高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始趋向品牌消费。消费装嫩化趋势明显,消费群体总是倾向于购买比自己高一个消费层次的最低消费,服装品牌也难以摆脱娱乐化的趋势,消费者口味的变化越来越快,必然带来快速时尚的盛行,但这也会造成时尚的短期化趋势。正如之前所说的,经济复苏之下,服装企业更应该明确自身定位和市场变化,不应随波逐流。 更为显著的是,国际时尚一体化在服装上表现为百花齐放和风格分化明显,巨大的国内消费市场和消费差异性,也为各种风格品牌提供了足够的目标人群基础。在中国国力提升的时机,中国元素得到全球更加广泛的认同和表现。服装文化作为时尚文化的重要部分,势必会借机大行其道。

关健词:时尚内衣
下一篇:服装销售秘诀 赚钱轻松点子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