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中国皮革城“旅游购物”模式全国开花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3-14 12:10来源于:服装时报
分享:

日前,四川成都海宁皮革城正式启动了国家4A级景区的创建申报工作,这是继佟二堡海宁皮革城、新乡海宁皮革城成功创建3A景区后的又一次尝试,也标志着始于海宁的“旅游购物”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有效的推广。
作为海宁中国皮革城在西南地区的全资连锁市场,也是皮革城迄今为止对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外拓市场,成都海宁皮革城申报国家4A级景区在建设之初就开始准备,从基础设施建造,到后期文化建设,全部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打造。市场不但集大型皮革、裘皮服装、箱包展示交易中心、中国西部服装创意设计中心、高端商务酒店、休闲娱乐餐饮、高档公寓于一体,同时按照4A级标准建设有4星级卫生间及母婴卫生间、江浙美食街、游客中心及可以查询整个景区信息的电子触摸屏。
此外,市场自去年9月28日开业以来,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浓厚的旅游购物氛围,辐射包括川渝经济圈,陕、甘、云、贵、藏、青等西部地区近3亿消费人群,已和西南地区多家大型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专业管理人才,完善管理办法,充实旅游营销队伍,分别在成都、重庆、德阳、乐山、绵阳等地进行旅游推介活动,举办大型皮革时装走秀;与外地旅游机构、景点代表广泛接触建立关系;与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相结合,成为当地黄金旅游线路,吸引周边地区大量消费客流。截至目前,成都海宁皮革城单日小车量最高已达到了13000辆,当日大巴量最高已超过了100辆,此次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然是水到渠成。
据皮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宁皮革城总部市场已于2007年成功创建4A景区,此次成都市场向“4A”进发,将为其打造“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皮革市场增添重要动力,对于市场今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举也将弥补成都旅游市场在大型特色旅游购物点方面的空缺,对于休闲氛围浓郁的中国西部旅游市场有极强的影响力和市场冲击力。在以后建设的分市场中,也将以此为模版,努力创建A级景区,积极推广旅游购物。
另据记者了解,“旅游购物”模式是海宁中国皮革城市场在创立、发展过程中逐渐摸索并确立的一种独具特色的营销模式。在国内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大背景下,皮革城将休闲旅游与时尚购物相结合,依靠旅行社有效拉动客源、促进消费。据2012年数据显示,全国各地赴皮革城的旅游大巴车近2万辆,自驾购物游小车近90万辆,全年客流量突破588万人次,市场保持了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

作者: 张贵东

服装时报 )
关健词:中国皮革城 海宁 旅游购物 营销模式
下一篇:二线内衣品牌怎样出位?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