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14春夏季中国纺织面料清新亮相法国国际面料展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3-08 09:57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近日,第32届法国国际面料展览会(简称“Texworld展”)在巴黎盛大开展。展会为期4天,来自24个国家的552家面料供应商如约而至共聚全球时尚、浪漫之都。据统计,中国参展企业共202家,其中包括11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和8家“Fabrics China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发布企业。

Texworld展是中国面辅料、服装供应商接触国际客户的重要桥梁,展会上开设的“Fabrics China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趋势发布区(以下简称“FC创新展示发布区”)则是中国优秀面料供应商展示品牌形象、推广优质国产面料的最佳平台。该发布区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整体区域设计由法兰克福展览(法国)公司著名的设计师团队一手打造,与Texworld展的主趋势发布区在风格上浑然一体,传递出中国面料企业努力打造的生态纺织品理念。

产品发布紧贴潮流趋势

“FC创新展示发布区”汇聚了国内8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的300余个面料品种,以2014春夏面料流行趋势四大主题“共感、交错、新物质、糖衣”划分展示区域,在新工艺、新技术、纹样、色彩、风格等方面展示了中国面料产品开发设计的高水准和强大实力,呈现出特色各异、应用方向突出的面料新品和精品。

位于展会现场显著位置、设计独特而富有高品质与现代感的“FC创新展示发布区”,吸引了无数参展商和采购商的目光。风格多样的产品实样辅以流行要素的简洁描述,从灵感来源、色彩、织物风格等角度为参观者全面而形象地诠释了2014春夏季中国纺织面料市场的流行风潮。

中国品牌清新亮相

据悉,广东健业纺织有限公司、湖南华升集团、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佳丝绸有限公司、南京意赛纺织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浙江松井纺织有限公司、吴江德伊时装面料有限公司8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参与了此次的“FC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活动。

此外,8家企业在各自的展位上也展示了风格各异的最新产品。在凝聚精华的“FC创新展示发布区”,主办方为发布企业提供的视觉设计风格一致的精美标识和宣传板,摆放在显著位置,从而引导更多的客户去关注。发布区以独特的形式树立了整体的中国品牌形象,传递出“中国设计”的强大力量和创新能量,同时完善的服务也为发布企业拓展了营销渠道与合作领域。

在发布区现场,采购商能够十分便捷地通过面料上的特制标签,获取到面料供应商的相关信息,标签内容包含企业名称和供应商展位号;还可以免费索取现场提供的《第32届TEXWORLD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导图手册,按图索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并获取联系方式。据现场的发布企业工作人员反映,许多下游采购商正是首先在发布区发现了需要的产品,然后按上面的信息找到展位进行商洽。“FC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 使企业大大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市场推广上也受益良多。

创新理念指引产品开发方向

“FC创新展示发布区” 以“创新”为主旨,结合最新趋势主题,发挥出趋势研究对产品开发的重要指导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企业加深对产品开发的认识和理解。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首席研究员陈宝建向记者介绍,此次发布活动传递出了2014春夏面料产品开发方向的强烈信息,他总结出了五点:

第一,立体。快速发展的科技为纺织产品的开发提供了越来越先进的技术和装备,立体结构风格的面料演绎出一幅幅精彩绝伦的美妙画面:三层或双层管状组织,立体多层织造,产生的立体建筑感;硬纱为经、粗纱为纬通过绞综交织,实现软与硬的完美结合,轻薄立体,或通过剪花产生立体效果;大提花织造几何菱形图案或同色系提花,由于组织的差异产生立体收缩或弹力回缩;凹凸热轧印花,面料轻薄、立体,性价比高。

第二,透明。传统工艺,剪花、烂花、烂花与印花结合技术的大量应用,赋予了普通面料轻盈通透的神秘感与浪漫神韵。网眼覆膜、网眼盘带绣花和网眼印花,轻薄通透,色彩艳丽,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第三,轻质。经、纬单丝织造,通过反面长浮线剪花,产生透明轻质金属质感的毛绒,颠覆了传统毛绒厚实的外观风格。

第四,提花。大提花以其针织大提花、局部大提花和精致大提花的精细化,或以风景、场景为内容的独幅大提花,吸引了越来越多女装品牌的青睐。

第五,牛仔。没有哪一个单品能像牛仔面料这样流行久远并长盛不衰,在不断创新中演绎着流行的时尚内涵,可以看到各种印花产生的斑斓牛仔,大提花组合产生斑驳的做旧水洗效果牛仔面料;牛仔与亮片拼接使用,复古与时尚的结合;牛仔使用花饰纱、彩点纱、牛仔植绒,增添了无限乐趣和时尚感。

负责此次活动的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表示,树立行业品牌形象、推动企业产品开发、全球推广中国优质纺织产品并最终促进产业升级、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是本次活动所肩负的重要使命,此次活动大家收获都不小。主办方还将继续探索创新展示模式,积极为参加“FC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发布企业提供更全面和更高效的服务。

中国纺织报 )
关健词:2014春夏季 纺织面料 面料展
下一篇:“力炼”中成长——2013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全新起航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