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加盟必读 > 正文
童装店内氛围设计 留住顾客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2-21 15: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服装店内氛围设计

声音的设计对服装店氛围设计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可以产生消极的影响。音乐的合理设计会给服装店带来好的气氛,而噪音则使卖场产生不愉快的气氛。在选择所要播放的音乐时,注意合理搭配音乐的种类与时间。上班前,先播放几分钟幽雅恬静的乐曲,然后再播放振奋精神的乐曲,效果较好。

当员工紧张工作而感到疲劳时,可播放一些安抚性的轻音乐,以松弛神经。在临近营业结束时,播放的次数要频繁一些,乐曲要明快、热情,带有鼓舞色彩,使员工能全神贯注投入到全天最后也是最繁忙的工作中去。

在选择音乐的类型时,要根据所卖服装类型,一般的,流行服装专卖店应以流行且节奏感强的音乐为主;童装店则可放一些欢快的儿歌;高档服装店为了表现其幽雅和高档,可选择轻音乐。在服装店热卖过程中,配以热情、节奏感强的音乐,会使顾客产生购买冲动。

气味设计和声音一样,气味也有积极的一面和消极的一面。店内气味是至关重要的。进入店中,有好的气味会使顾客心情愉快。服装店内新衣服会有纤维的味道,如果店中无其他的异味,只有这种纤维味,则是积极的味道,它与服装店本身是相协调的,会使顾客联想到服装,从而产生购买欲望。

在店中喷洒适当的清新剂有时也是必要的,有利于除去异味,也可以使顾客舒畅,但要注意,在喷清新剂时不能用量过多,否则会使人有反感,要注意使香味的浓度与顾客嗅觉上限相适应。

通风设备设计店内顾客流量大,空气极易污浊,为了保证店内空气清新通畅、冷暖适宜,应采用空气净化措施,加强通风系统的建设,通风来源可以分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采用自然通风可以节约能源,保证服装店内部适宜的空气,一般小型服装店多采用这种通风方式。

制服设计,服装店营业员的制服是很重要的。制服的统一,会使进入店中的顾客对服装店产生一种充满活力和干劲的感觉,也是氛围设计的重要一点。制服的设计也应该注意到制服的面料、颜色,还有制服款式。

服装店内照明设计,服装店内照明能够直接影响店内的氛围。走进一家照明好的和另一家光线暗淡的服装店会有截然不同的心理感受:前者明快、轻松;后者压抑、低沉。店内照明得当,不仅可以渲染服装店气氛,突出展示商品,增强陈列效果,还可以改善营业员的劳动环境,提高劳动效率

服装店个性装修要素

1、个性服装店装修之流行服装店的设计,色彩是店面的主要灵魂,极简主义风格功成身退

这一年多以来,服装店的两大趋势,除了大型旗舰店面陆续开张之外,再者即是色彩回归店面,取代流行多年的极简主义风格。现在的店面设计除色彩强调鲜艳外,宽阔的场地,并讲究休闲空间及动态设施的规划,同时,海报、影像屏幕亦充斥其中。至于家俱的造型、质材及商品陈列等方面,则少有创新。

2、个性服装店装修之力求空间宽敞的大型店面

3、个性服装店装修之店面家俱及商品陈列的风格

家俱及商品陈列以沿袭过去方式为主,而有以下两个风格:

(1)、方形金属质材家俱、玻璃,如We、Burton、Okaidi等,风格较稳重,并以男装店为主。

(2)、白色原木或塑料家俱,常采圆滑的造型设计,如Energie、Etam、Andre,流行感强,并以女性服装精品店居多。

4、个性服装店装修之大量采用影像

店面中各种影像的运用越来越多,从简单的海报到复杂的动态影像屏幕都有,都设置于店内或橱窗中。至于用量多少、如何配置,各店均有自己的主张。以 L’Eclaireur Homme 设计师名店为例,将一大面墙壁用来作影像展览,分外显出独特的感性气息。

5、个性服装店装修之在时髦流行与运动风格间取得适当平衡

新成立的运动服饰店面,已不单只是纯粹的基本运动服饰店,或完全变成精品流行服饰店,而是要在两者之间求取创新。最近Go Sport 的新店及 Sport Leader 店面都是最好的例子。Athlete’s Foot 则以街头风格为主。运动服饰业目前正经历重要的演变,陆续成立经销大品牌商品的运动服饰店,如位于欧斯曼大道百货公司区的Citadium,既是流行服饰店,也是运动服饰店,带入一种现代又有朝气的活力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