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服装库存周期与投资时机:被动去库存下的机会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2-08 12:14来源于:浙商证券
分享:

本轮存货产生的2个原因:周期性因素与结构性因素

12年存货问题突显,周期性因素在于:经销低迷时期,服装产量供过于求;结构性因素在于:出口的产能转移至国内、海外品牌对国内品牌的冲击、线上销售对线下销售的替代。

当前的存货周期:当前品牌商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尾部,经销商处于被动去库存阶段中部

在库存周期的4个阶段中,终端消费需求已经走过最恶劣的时期,社消零售中服装销量增速自12年8月起已稳步回暖,而经销商依然在大力去存货,因此我们判断其处于第4个阶段;而品牌商依然面临着经销需求下滑、存货积压的窘境,随着去库存速度的加剧,我们判断其在12年底、13年年初已经开始从第3个阶段往第4个阶段过渡。

存货周期的结束:13Q2季末-Q3季初,将是本轮周期的结束

13年上半年,品牌商与经销商完成了对12年春夏装存货的处理,本轮周期结束,然后部分品牌商退出、经销商关店,有一个短暂的去产能阶段,紧接着,在13Q3季起,行业将进入新的一轮库存周期。

存货周期与投资时机:被动去库存布局,主动补库存超配,被动补库存减持。

在上一轮上涨周期中,2009.8-2010.11,行业经历了5个季度的黄金时期,服装板块显著跑赢大盘。这一时期,正是始于被动去库存中部,止于被动补库存初期。

投资建议

当前终端的消费正缓慢回暖,但更多表现在中低层次的服装家纺的消费方面,而国内品牌主要针对的中档市场,因此面临的回暖现象会更滞后一些,因此在看不到改善的迹象时,当前的估值也无法提升。而到了13Q2季,随着经销商对存货管理的信心增强,季中补货需求会回暖,品牌商业绩超出去年订货会的情况就将会出现,这时期将是板块布局的好时机。

我们认为,服装板块的后周期性属性较强,而家纺板块的中周期属性较强,因此,家纺板块将领先服装板块而先行启动,主要原因在于其消费市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与地产成交量紧密相关联的,这使得其具备后地产的消费属性。因此,我们看好家纺板块,认为其系统性机会在Q1季将出现,服装板块的系统性机会将稍后一些,在Q2季出现。

浙商证券 )
关健词:服装 库存周期 投资时机
下一篇:购物中心追逐“快时尚”隐忧窄现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