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营销技巧之数量限购法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2-02 16:2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营销技巧之数量限购法

美国有家百货店,因积压了一批衬衫,没法推销,老板一愁莫展。一天,老板在街上看到一个水果摊前人群围挤,摊主正吆喝大家尝尝味道,摊边贴了一张纸,上面写道:“每人限购一公斤!”于是老板从中得到启发,决定采用数量限购法来推销这批衬衫。 第二天,在百货店铺门口张贴了一幅布告:“本店出售时兴衬衫,每人限购一件。”并嘱咐营业员,凡有顾客要购买 2 件以上的,必须找老板批准。不久,路人纷至沓来,柜台前人群重重,挤得水泄不通,上办 公室找老板特批超额购买衬衫的接踵而至,积压的衬衫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数量限购法是利用了消费者普遍存在的一种抢俏心理;因为多数商品的使用价值、质量优劣,是很难从 价格和外形上判断出来的。

1、一般需要从三个方面去猜度 商品广告和说明书; 销售冷热情况;营业员的姿态。

2、市场营销中的注意点 根据这种心理现象,在市场营销中应注意: 多介绍商品的特点特别是优点,以及有限的库存,让消费者抓紧购买; 当购买的顾客较多时,可请顾客排队轮购,造成抢俏声势; 推销商品时,不要采取要挟式的手段去劝售。 由于要挟式的做法会适得其反,降低商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身价,使人感到卖主急于脱手而担心质量低 劣,反而冲淡了购买欲望。有效的方法是数量限购,引发消费者抢俏心理,进而踊跃购买。

数量限购法被人们称为推销绝招,可供借鉴使用,其经营思想是一种稀缺战略,应用广泛。稀缺战略一 般能使产品声誉倍增,价格上扬。越稀缺,消费购买欲望越被吊得高高的。如纪念邮票发行后立即销毁本版, 因上市数量有限,邮票往往会被抢购一空。

关健词:营销技巧 限购
下一篇:服装专卖店的价格分析及应对策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