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选址篇 > 正文
如何在各大加盟服装品牌中脱颖而出?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2-02 11: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目前服装行业发展日益竞争激烈,如何在各大加盟服装品牌中脱颖而出?如何让想做服装行业的创业者在茫茫品牌中对依霓印象更深刻?如何能够真正提供感动客户的服务?

开服装店如何选址一直是创业者心头的一个大烦恼,如果能帮客户解决这一大烦恼,加盟几率以及客户的信任度肯定都会大大提高。有的创业者认为服装店选址只要选择繁华热闹的地段就可以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繁华的地段自然人流量多,但是却不一定适合开服装店,开服装店如何选址,一定要因地制宜,做好市场调查,服装店的选址就是要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服装店如何选址,在寻找合适的店面时一定要考虑以下问题:

1.该地域商圈是不是适合做服装行业

如果是需要大众消费群市场,那么可以考虑交通便捷,人潮不断的一级商圈;如果是强调一部分忠诚度小的群众市场,那么可以选择次级商圈,以减少租金及其它的成本负担。

2.如想开社区型服装店,因社区消费形态相对封闭,必须考虑该社区商品市场饱和度和现有同行业者的占有率情形,所准备的创业周转金,是否足够支付该地点的租金,该地点店面面积是否足够未来扩充商品所需,该商圈人口及住户,是上升下降还是持平该地区主要住宅人口,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该社区是老社区还是新兴社区,所想经营的行业地点是不是符合当地的法规; 考虑完这些因素再看该地段是否符合开服装行业。

总的来说,好的服装店有以下特色: 1.商业活动频率高的地区 这种地区一般也是商业中心,闹市区,商业活动频繁,则营 业额自然比较高,这样的店址就是所谓的“寸金之地”在这类地 区物流快,对于服装行业来说,流行趋势比较快,如果商品流动 慢,则有可能商品还没卖出去就退流行了。所以商业活动频繁的 地段是服装行业的最佳选择地段。 2.人口密度高的地区 在居民区附近开店,人口比较集中,人口密度较高,则人们 去店里的频率相对高,生意好做。在这类地区,各年龄层和社会 阶层的人都有,会有较多的顾客,对于卖哪种款式或类型的服饰 选择相对容易。而且,由于人口的流动一直很大,容易平衡每天 的销售额,不会导致销售额起伏不定,可以保障店铺稳定而丰厚 的收入。 3.客流量多的街道 店铺处在这类街道上,客流大,光顾店铺的顾客就多。但要 考虑街道哪边的客流多,还有一些地形和交通的影响,来选择最 好的地点。对于一些客流量多,但因为是交通要道,客流都是上 下班的地方,则不是服装店最好的选择。 4.交通便利的地区 要交通便利,顾客才愿意光顾,愿意坐车去,一般来说,附近 如果有汽车站, 或者顾客步行不超过二十分钟的路程可到达店铺 的是最好的。 5.同类店铺聚集的地方 对于服装这类选购性商品,若能集中在某一地段或街区,则更 能招揽顾客,因为经营同类商品的店铺很多,顾客可在这里有更 多的选择和比较,来这里逛的人多,生意兴隆自不必说。 6.注意事项 当然,选择服装店铺开设地点时,要分析地形特点,就是要选 址能见度高的地点设店,所以店铺尽量临街而设,并尽可能选址 两面或三面临街的路口,增强能见度,并可多设出入口,多设临 街宣传橱窗。一些大型公共场所迎面处都是能见度较高的地点。 店面的朝向也不容忽视,例如朝西的店面夏天阳光照射过强,朝 北的店面在冬天易受北风侵袭,这些都是在选址时应考虑的问 题。

服装店的结构 最好为四方结构,无柱子等室内遮挡物,层高不能低于3米, 否则顾客进店感觉压抑,除开经营面积,要考虑到更衣室和仓库 空间位置。 风水宝地 1 、取繁华避偏僻 在市镇上,人流穿往密集的地方就是繁华的地段。 按照风水的说法,有人就有生气,人愈多生气就愈旺,乘生气就 能带来生意的兴隆。 2、取开阔避狭窄 风水在选择宅址时,讲求屋前开阔,接纳八方生气,这与经商讲 究广纳四方来客契合。按照这一原则,选择店铺的地址时,也应 考虑店铺正前方的开阔,要求不能有任何遮挡物,比如围墙,电 线杆,广告牌和过大遮眼的树木等等。3、取南向避东北 风水在选择阳宅的基址时,立求座北朝南,其目的是为了避免夏 季的暴晒和冬季的寒风。经商地址的选择,也同样需要考虑避日 晒和寒风。那么,最好的也还是坐北朝南,即取南向。 4、店铺外观造型 从商品营销的角度说, 注重商店的外观造型达到树立商业形象的 目的,就必须使这个外观造型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即要注重造就
商店外观的特色,通过运用商店外观造型的独特性,宣传自己, 招引顾客。 5、外观造型与区域景致谐调 在设计商店外观的造型时, 除了考虑建筑本身结构比例的协调性 之外, 还要注意使商店的外观造型与所处的区域的自然景致相协 调。6、店铺宜宽敞 商店的门是商店的咽喉,是顾客与商品出入与流通的通道。商店 的门每日迎送顾客的多少,决定着商店的兴衰。因而,为了使商 店能提高对顾客的接待量,门不宜做得太小。

合同签订注意事项: 1.在看好合适的店面时,切记,好铺面不好找,如有合适,第 一时间与房东或物业联系; 2.详细咨询铺面月租多少,租金是半年交还是一年交; 3.是否有押金,是否有转让费,若转让铺面,需注意前租客是 否将工商税务,水电费交清,以及前租客与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 里是否注明允许转让; 4.合同可以签几年(最好是三年以上合同) ,每年递增多少; 5.是否有装修期,有多长时间; 6.如此类问题都详细咨询之后,若价钱合适,可尽快租下来, 避免房东坐地起价或者被别人抢先一步。

因此, 跟客户强调选址的注意事项以及要考虑的因素是很关 键的,也正是在教其选址的时候分析了服装行业的市场广泛性, 建立了客户的信心,从而让客户对公司更加信赖。

关健词:加盟服装品牌
下一篇:服装加盟商要成功选址是关键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