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3年春季服饰色彩流行趋势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1-19 09: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今年过年的衣服买好了吗?这个话题成为许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各大商场也纷纷推出冬季服饰打折的招牌,争取在岁末年尾不囤货、不压货,赚个盆满钵满。那么在2013年春季的服饰中,什么元素最能扣动消费者的心弦?它的流行趋势又是什么?本期,小编就跟您叨咕叨咕2013年春季服饰的那些事。

颜色:服饰色彩被华丽点亮

从夸张的拼色到抢眼的撞色,2013年的春季服饰似乎跟着大地的回暖 ,颜色也被华丽地点亮了。不管是街边的地摊货,还是商场的大品牌,你会发现衣服的颜色还是那些颜色,但不知是什么东西让2013年的颜色又悄然和前些年服饰的颜色截然分开,明眼的时尚达人会一眼分辨出2013年的色彩是哪一种。记者在商场随机采访的顾客说,前些年的颜色明显比今年要土很多。

到底差别出在哪里?从最直观的角度来说,今年服饰的颜色像是被打在聚光灯底下似的,格外亮眼。2013年,亮色成为各行各业流行元素的新宠。彩妆行业的纪梵希说,四色粉相对于传统的粉色来说,成分中加入了许多闪闪亮亮的设计,让整个人看起来都会特别闪亮。服装行业的运用就更多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把颜色打上一层亮色的服饰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像亮色的大衣、色彩跳脱的打底裤,甚至是一个小件的耳包。

临近年关,皮草的销售又开始火爆起来,穿一套富贵、华丽的皮草回家过年,既长面子,保暖性又好。皮草从早年单纯的黑白两色,到如今不管是昂贵的高档皮草,还是普通的中低端皮草,随便挑出一件来都会在皮草上找出很多种颜色。鲜亮的色彩能把心情和财运都“带”起来。湖绿色、孔雀蓝、柠檬黄是今年皮草使用最多的几大颜色。

款式:时尚、保守派都爱经典款

时尚军旅风、优雅英伦风、奇异民俗风,以及维多利亚风是2012年秋冬时尚服饰的四大趋势。服饰图案多为花朵、格子,其中多搭配佩兹利纹样和以中世纪为背景的线条纹样。西装的风格还是剪裁简单干练,突显帅气为主。毛衣则以肥大款、大盆领样式居多。当然,2013年春季的服饰会延续2012年经典的部分,像帅气的英伦骑马装、紧身的铅笔裤等等。记者走访了烟台的各大商场,发现斗篷披肩式的大衣又登上了新品服饰的专区。斗篷式的设计造型让整个人看起来很帅气,但是店员不建议肩部较宽的人穿,尤其是女孩子,更会显得“魁梧”。上身较瘦的人,穿上后,就像骑着高头大马奔驰而来的骑士,相当夺人眼球。

不要以为,美丽只是属于瘦人,瘦瘦的身材确实能给人的魅力值加分,但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style,只要选对适合个人气质的风格,就会很舒服和自信。如果你是保守派,那选择既时尚又正统的经典款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经典又流行。如果你是时尚派,在2012年当中,你的橱柜里一定少不了各种夸张的拼接色服饰 。但在2013年,这些衣服就会被你忽略了,因为打上时代印记的潮流派,都会过时。在经济实力允许的情况下,不断地购买新品 ,无可厚非。但既想省钱,又能漂亮时尚,那经典款也是必备之选,所以不管任何时候,大牌们都很青睐经典款。

材质:毛呢料不再是裤子代表

最早毛呢料子只被应用在裤子材料中,曾经一度成为裤子选材的代表。但不知从何时起,毛呢的料子被广泛地应用在了衣服的领域,而且市场反应效果很好。尤其是近年来,皮草、羽绒的涨价速度之快,令许多消费者开始寻求另一种料子的替代品。毛呢料子的保暖性强、塑型性又很好,即使肚子上有赘肉也会被完美地包裹在毛呢大衣下面,修身效果超赞。2013年,颜色在变、款式在变,不变的应该是设计师们对于毛呢料子的钟爱。

值得一提的是,毛呢料子适合被各个年龄段的人士选择,年轻的姑娘穿着干练的毛呢背心青春靓丽 ,帅气的小伙子穿着毛呢料子的外套笔直挺拔,中年人穿上毛呢料子,会体现出岁月沉淀出的品质味道,老年人穿上毛呢料子衣服,散发着从容、温暖的气息。

没有不爱美丽的女人,即使人到中年,身材变得稍微有些臃肿,但对于美丽的追求却不会因此而改变,你会发现中年女士的服饰里,毛呢料子的衣服相当之多。她们的衣服或许没有大朵大朵的花骨朵,没有华丽的蕾丝边,但若隐若现的暗蕾丝和保暖厚实的毛呢料子是雷打不动的选择了。

元素:蕾丝成功俘获女性的心

在做心理测试时,经常有一道题问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颜色真的这么重要吗?它会成为女性选择服饰的首要准则吗?颜色作为服饰设计元素中最具视觉冲击力的一项,是选择服饰时最先看到的,但绝不是决定女孩子选择这件服饰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女士都是注重细节的,她们会留意这件服饰设计里是否能找到吸引她的元素。

V 字领、荷叶边、泡泡袖、小垫肩都是2013年春季的流行元素,其中,镂空的蕾丝设计最受时尚女士们的青睐。甚至会有女孩子在选择衣服时,首先看有没有蕾丝的元素注入。蕾丝无形中渗透着性感、梦幻 、宫廷贵族的感觉,似乎加入蕾丝元素的设计之后,女士吸引男士的魅力值也会飙升好几个档次,这也许就是蕾丝被港台说成“不可抗拒的魅力”的原因吧!

蕾丝作为一种舶来品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以来,就被当时当红的明星广泛地应用在舞台服装上。到今天,许多明星在表达自己性感的一面时,镂空的蕾丝也是她们的第一选择。蕾丝应用的范围极广,还渗透在美容行业,某知名品牌在2012年成功地把女士喜欢的蕾丝元素加入到了面膜当中。蕾丝的元素在婚纱上应用最多,梦幻的蕾丝因为特殊的情缘 ,而在女孩的内心种下了公主梦的记忆 。蕾丝也因为这种种的原因,成功地俘获了女性的心灵。

网络 )
关健词:春季服饰 流行趋势 2013服装色流行趋势
下一篇:重庆市黔江白石乡大力推动蚕桑生产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