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饰品异想 > 正文
2013 I Do基金梦想计划 正能量在传递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1-12 09: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I Do基金与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学校师生欢度新年

2013年1月11日,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日,北京昌平区的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奔跑、拥抱、尽情欢笑,孩子们的热情驱走了冬日的严寒。因为今天,I Do基金的志愿者们以及一直关注他们的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叔叔与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共同举办主题为“温暖迎新·爱心传递”的新春联欢会。

联欢会上,打工子弟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共同表演了歌舞节目、还在操场上热闹的玩起了游戏、同时,还对整个学期回顾、给优秀同学颁奖等环节,现场在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的带领下,I Do基金及全体志愿者还为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全体师生捐赠了过冬必备的生活物资,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圆满的新年。

I Do基金梦想计划 给艺术的梦想插上翅膀

2010年初,I Do基金经过调研发现,约有20万的儿童就读的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没有开设艺术类的课程,严重阻碍了儿童的全面发展。 2010年3月I Do基金陆续启动了“梦想课堂”及少年宫培训项目,为10所打工子弟学校提供服务并资助有艺术天赋的打工子弟孩子接受专业的艺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打工子弟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和帮助打工子弟实现艺术梦想,2012年5月,I Do基金与新公民计划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梦想计划”——打工弟子艺术教育支持计划,通过“流动儿童艺术教育支持项目、流动儿童艺术教育示范校和少年宫艺术培训”这一体的整体艺术提升计划,帮助打工子弟学校实现艺术教学环境塑造,真实有效的开展艺术教学,为孩子们创造艺术学习的氛围,最终实现个人才能的永久提升。2012年7月,此计划正式启动。

2013 I Do基金梦想计划 正能量在传递

2012年7月I Do基金梦想计划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起航,图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与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麻省理工大学I Do基金名誉教授Gong chenchen老师、新公民计划总干事蔺兆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2013 I Do基金梦想计划 正能量在传递

2012年12月31号日,社区支持板块开设的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跳棋社区儿童团体“星际”锦标赛成功举行。

自2012年7月24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小金雁社区公益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社区中心艺术教育培训以来,迄今为止,I Do基金梦想计划社区中心艺术教育培训版块已经为9家打工子弟社区中心提供小额资金支持,资助的项目包括文学、摄影、美术、音乐和动作肢体等艺术教育形式,提高流动儿童对美的感受和理解,培养对艺术的表现力和创造力,接纳多元文化观念;从理念和技巧两个层面提高了公益机构在社区为流动儿童提供艺术教育的能力。

2013 I Do基金梦想计划 正能量在传递

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艺术教育基金版块开设书法班、绘画班、游戏等活动

I Do基金梦想计划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艺术教育基金版块,2012年共完成51个小额教师基金的批准和拨款,支持来自北京30多所打工子弟学校的51名教师开展艺术教育活动,3000余名学生从中受益。通过支持有艺术教育理想的打工子弟学校教师提供小额艺术教育基金,增加学生在学校内接触艺术教育的机会,从艺术当中发现美,并且有机会创造美,通过艺术教育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有更多的方式表达自己,并为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提供进一步发展的机会。来自北京昌平智星学校刘爽老师说“我酷爱书法,想利用午饭后时间开设书法和绘画小组。同时也想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组织运用游戏和运动的方式帮助学生实现自我发展,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想用这笔基金为学生的课外兴趣增添色彩。开设书法班、绘画班、游戏活动。”

2013 I Do基金梦想计划 正能量在传递

I Do基金梦想计划少年宫培训公益版块,有艺术天赋的孩子们被送进专业艺术教育机构进行深造,对个人成长方面有了重大的激励和提升。

I Do基金梦想计划少年宫培训公益版块,通过支持流动儿童去少年宫进行相对专业的艺术学习,使得打工子弟学校中较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孩子们在去少年宫学习的路上熟悉了北京,提升了孩子的城市融入度;有一部分孩子通过少年宫学习成长了起来,通过活动表演和展示的机会,对个人成长方面有了重大的激励和提升。

2013 I Do基金梦想计划 正能量在传递

过去的2012年是I Do基金梦想计划迅速成长的一年,I Do基金将“成就孩子的艺术梦想”这一教育理念进行延伸,将I Do基金连续五年的西藏行公益活动全面纳入梦想计划,为藏区的孩子照亮艺术梦想。

据悉,I Do基金梦想计划·流动儿童艺术教育支持项目将继续为社区艺术教育机构提供培训和小额资金的支持,延续为打工子弟学校的老师提供新公民小额教师基金艺术专项基金的支持,使老师们在学校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流动儿童艺术教育示范校通过建设舞蹈教师,捐助艺术多媒体教学设备、为艺术教师提供培训等方式,将全面提高打工子弟学校艺术教学水平,并计划组建打工子弟艺术团,为孩子们提供在校的艺术培训机会和演出机会;少年宫艺术培训将支持更多有艺术特长的打工子弟在舞蹈、音乐、绘画等各方面接受专业的培训和支持,以使孩子们能够在艺术方面得以更好地成长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