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田企业:打造吴江国际服装品牌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2-25 10: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前不久,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在吴江调研时表示:吴江拥有众多的传统劳动密集型纺织制造企业,向生产型服务业转变是他们实现转型升级的一条很好的途径。

“对于青田来说,这正是我们这些年在坚持走的一条道路。”近日,苏州市青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通过引进并重新打造国际知名服装品牌泰格(TEGGE),企业走上了一条高端化、终端化、国际化的转型发展之路,成了吴江乃至苏州地区高端服装品牌的代表,正在向吴江本土的世界级的服装品牌进军。

高端化:与LV、AMANI做战略伙伴

位于震泽镇的青田企业成立于1993年,主要经营纺织成衣的生产出口、品牌营销及零售三大核心业务。通过近20年的发展,青田制衣已经与世界上50余家知名零售商建立了长久合作伙伴关系。

“虽然同样是纺织成衣出口,但与周边许多从事低端服装外贸出口的企业不同,青田合作的企业大多为国际知名的一线服装品牌公司,如LV、AMANI、CK等顶级品牌都成为了我们重要的战略伙伴。”杨宗贤告诉记者。

据介绍,青田稳定的客户市场,来源于企业对于产品质量的注重与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近年来,青田每年都在设备改造方面投入了数千万元的资金,先后引进了世界先进水平的德国斯托尔牌和日本导精牌全自动电脑横机230台、MRT吊挂系统流水线4条。除此之外,企业还把部分工艺简单的生产环节外包到中西部地区,总部主要负责产品的设计、品控和后整物流,生产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在纺织行业出口整体不景气的形势下,青田依托高端的客户资源和稳定的产品质量,毛衣、T恤两大主营产品的业务量仍然保持20%以上的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出口产品超过700万件,出口订单业务总量超过7000万美元,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和发展态势。

终端化:打造吴江国际服装品牌

虽然纺织订单出口业务量连续多年快速增长,但在杨宗贤的心中始终有一个梦想在孕育:打造属于吴江本土的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在杨宗贤看来,在不断变幻的市场形势下,打造自主服装品牌、转型进入零售流通领域是吴江纺织服装企业要选择的重要道路。

“吴江纺织产业历史悠久、基础很好,上游和中游产品覆盖广、产能大,不少企业生产的纺织面料在工艺性能上都达到了国际水准,但下游是短腿,缺乏终端产品,吴江本土面料没有真正为吴江企业所用。”杨宗贤告诉记者。

几年前,青田企业从英国购进了国际知名服装品牌泰格(TEGGE),这个品牌来自英国一家有着200多年悠久历史的Hinchliffe家族,其凭借着选材的考究、精良的做工、时尚的版型三大优势,不断演绎着高级成衣的经典。杨宗贤认为,这个有着丰厚底蕴的服装品牌价值不可估量,泰格(TEGGE)品牌的出现填补了吴江纺织产业链在终端品牌上的部分空白,为吴江纺织行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作出了贡献,把吴江的纺织产业成果直接展示给了终端消费者。

据介绍,泰格(TEGGE)品牌的主要消费群体为35~45岁的社会精英,并以时尚商务为品牌定位,主要从事男士高级成衣的零售和定制。自2008年进入大陆市场以来,依托良好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泰格男装在全国一线城市的专卖店数量已经扩大到了51家,专卖店的终端零售额今年将超过7000万元。

“未来几年,我们希望把TEGGE的专卖店覆盖到全国所有的一、二线城市,使得品牌终端零售的份额在青田企业全部业务量中占比达到70%以上,真正把泰格打造成为属于吴江本土的国际服装品牌。”杨宗贤告诉记者。

国际化:美国总统穿上泰格(TEGGE)男装

在成功引进泰格(TEGGE)品牌后,青田企业真正走上了国际化的快速发展之路。近年来,青田斥巨资从英国、意大利等地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师、版型师,使得欧洲的时尚优势与本土的工艺、成本优势在泰格品牌上得到了充分的诠释;还先后获得了美国和国际劳工组织颁发的WRAP和SA8000两项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认证,成为第一家获得SA8000殊荣的中国纺织企业。

除此之外,自2009年始,泰格(TEGGE)连续多年赞助如美国总统杯高尔夫球赛等国际赛事,从美国总统奥巴马等政要到泰戈·伍兹等体育明星,身上穿的正是同一个品牌———泰格(TEGGE)。同时,泰格男装是在全国纺织行业内唯一的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伙伴,让慈善成为时尚,让企业流淌着国际化的血液。

一系列在国际社会上的大动作,使得青田这家从吴江震泽走出去的中小企业的国际影响力迅速提升,为泰格品牌跻身国际一线品牌提供了坚实的注脚。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