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学子勇摘第十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银奖
服饰编辑:雪人
2012-11-17 1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大朗)毛纺织产品研发中心共同承办,中国流行色协会支持的主题为《时尚织城•苏醒》的“英伟杯”第十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于日前在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举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09级学生欧罗曼凭借作品《游心》获得本次大赛银奖。

欧罗曼同学设计作品灵感来源于庄子的《逍遥游》中对艺术审美的阐释,即“至乐至美”之境界、“游戏”之意、“畅游”之意。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染美纺织艺术的热爱,在作品《游心》中巧妙的将中国水墨画的意境抽象的运用到服装当中,整个服装色调以蓝灰色为主,不同层次的灰色毛织面料的拼接,廓形简洁大气,在细节上,采用纺织品艺术中的植绒手法,凸显毛织肌理的立体感和毛织物的创新运用,配以钉珠等定制工艺。呈现出一种自然洒脱、宏伟大气的时尚韵味。

据悉,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开始向全国公开征稿,共收到来自广东、北京、上海、香港、澳门等25个省、市和地区的作品789份,经过专家评委初评,共评出35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本次毛织服装设计大赛邀请了国内权威专家担当评委,大赛经过严格评选,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

服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园服装分园的孵化作用,欧罗曼的作品从流行的预测、效果图的绘制、面料的选择、款式的确定,得到了学院钟蔚老师的精心指导,在创新园内充分孵化,最终获得大奖,此次获奖是服装学院人才培养的又一成果。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