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鞋帽资讯 > 正文
爱马仕杭州大厦店铺升级 不忙开新店,先做大老店
服饰编辑:雪人
2012-10-20 09: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杭州大厦开了5年的爱马仕店铺升级,虽然这个消息早已散布,但当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全新外立面的瓷砖,交织了深巧克力、砖红、血红和爱马仕红四种色彩时,多少有些惊艳的感觉,的确,这个设计也是全国唯一的。

随着轻快的音乐,爱马仕通过SwingingSilk(摇曳丝舞)表现出丝巾的独特韵律

不忙开新店,先做大老店

“以前只有一层的店铺,现在变成两层了,都多了些什么呢?”前天傍晚,杭州大厦爱马仕的店铺前,刚刚准备逛店的顾客小路被工作人员告知“今天开幕酒会,不对外营业,明天欢迎光顾”时,一脸好奇。

在杭州大厦开了5年的爱马仕店铺升级,虽然这个消息早已散布,但当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全新外立面的瓷砖,交织了深巧克力、砖红、血红和爱马仕红四种色彩时,多少有些惊艳的感觉,的确,这个设计也是全国唯一的。在店铺一层的VIP区域,爱马仕中国区总裁雷荣发先生带着微笑等待大家的出现,因为这次全新亮相有太多故事要分享。

90多万的红酒柜全球唯一

3块限量版珐琅表助阵开业


老店新开,爱马仕这次亮相杭州大厦带来两个特别的产品:第一,3块全球限量的珐琅表,第二,一个全球唯一的红酒柜,价值90多万元人民币。

“这个红酒柜目前全球只有这一件成品,如果有顾客想要,就能拿现货,但之后就要下单等候了。这个红酒柜需要155个小时的全手工制作才能完成。”雷荣发说,“至于手表,其实中国人一直喜欢限量版,有些人有投资的观念,希望可以保值。”

新店一楼陈列了一些生活艺术用品和餐具、丝巾还有特别包款,通过一个弧形楼梯过渡,新拓展的二层划分为男女成衣区,地面全部被灰色地毯所覆盖。

“这次拓展从120平方米变成358平方米,面积增长近2倍,所以我们增加了成衣。这两年的杭州市场,成衣销售保持了10%~15%的年增长速度,男装销售是女装的两倍。”雷荣发说,爱马仕全球的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即便同在杭州,湖滨名品街的店强项在于手表,而新拓展的杭州大厦店将有更多成衣可供选择,“上海的店,可能鞋子卖得更好,我们会根据每个城市的喜好来定每个店的特色。”

从包包到成衣,从牛皮到稀有皮革

中国客喜好逐渐丰富

曾经一提到爱马仕,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丝巾,然后就是包包,比如大热门Birkin和Kelly,而除了成衣这两年异军突起外,很多顾客对于皮质的要求也有了变化。

“中国人之前一直喜欢牛皮,胜过羊皮,因为易于打理。但最近,很多人开始寻求一些特殊的皮革,比如鳄鱼皮。我们接到很多订单。”雷荣发说,“只是这需要等好几年,因为我们爱马仕对皮质以及品质精挑细选,比如说鳄鱼皮,养一条鳄鱼大约需要4年时间。至于在色彩喜好上,中国顾客这几年特别喜欢鲜艳色彩的包具,而且特别喜欢大包,尺寸30cm以上的比较多,这也是我们从市场上了解到的一些特点。”

作为二线城市的领头羊,杭州自然是雷荣发心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杭州排名很靠前,杭州大厦店也一直都在全国的前十名,这里地理环境绝好,人流量也很大。”

把老店做大

奢侈品热衷“家”概念

中国经济增长引来奢侈品纷纷落地或扩张,前几年的关键词似乎是“开店”,而今年则成了“拓展”,提升规格,从服务上下手是很多品牌的选择。

“我们未来的打算就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相继扩大原有店铺,1个月前我们把上海恒隆广场店扩建到540平方米,也跃层到了二楼。”在雷荣发看来,以爱马仕今天的知名度,店铺数量没有那么重要,提升服务提供更多选择才是关键,“透露一个小计划,我们预计在2014年在上海开全球第5家爱马仕之家,前四家分别在巴黎、纽约、东京和首尔,到时候会提供更好服务,例如配套的修改衣服、维修手表、皮包护理,还有定制服务等,这些都在我们的考虑中。”

从单纯的店铺到沙龙,再到代表最高服务等级的“家”这个概念,这是最近不少奢侈品牌很热衷的词。雷荣发坦言,其实奢侈品在中国的服务规格有些甚至超越了欧美市场:“中国人比欧美人更喜欢购买高档产品,而且中国的消费群体比欧美市场年轻10~15岁。当然还有一点,中国人也喜欢礼尚往来,这些都是这个市场热火的原因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