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设计师服装品牌炙手可热
网友分享:Kitty
2012-09-13 11:1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如果你拒绝撞衫,个性追求独特、反对盲从,如果你想当全球的时尚先锋,那么设计师服装品牌毋庸置疑是最好的选择。无论是小清新还是大气欧美范儿抑或潇洒民族风,设计师品牌都会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当下,设计师服装品牌已成为人们口中炙手可热的话题。

商场销售有益处

中国有很多出色的服装设计师,但相比之下,成功的设计师服装品牌却寥寥无几。要知道一个成功的服装品牌光靠卖相好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具备完整性、规范性。而设计师品牌在推广、宣传方面缺乏经验,找到适合品牌的销售渠道至关重要。

一般来说,本土设计师品牌的终端定位有两种:一是商场专柜(包括设计师品牌集成店),二是品牌专卖店。专卖店可以自己决定促销活动、店面陈列等事宜,但房租成本等偏高,一旦选址错误,没有相应目标群体,出现销售危机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商场专柜拥有一定的人流和销售额,如选择的商场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则易于品牌的传播,投入的管理精力相对较少。

商场专柜这种形式弥补了大部分的设计师品牌的缺点,不少本土设计师品牌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商场专柜作为销售渠道。

《服装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在时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创立人邹游,旗下设计师品牌“THIS IS YOU’Z CLOTHING”从2011年开始在北京翠微大厦、中友百货销售。

邹游对记者阐述了他选择百货店作为销售渠道的理由:“品牌需要一个跟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商场对于处于起步阶段的设计师服装品牌毫无疑问就是最好的渠道,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有两点是值得着重考虑的:首先是商场和品牌的匹配度。从品牌定位来看,YOU’Z主要针对具备高品质生活的都市女性来设计,而翠微、中友百货的定位也是以中高端服装为主,两者相得益彰;其次,要从商场的组合结构出发,要做到张弛有度,两个商场在这方面做得很优秀。”

“翠微、中友百货在全国百货商场很有影响力。入驻无疑是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谈到两家百货店对品牌的帮助,邹游总结说:“市场要求是瞬息万变的,而商场的客群多种多样,设计师能够设计出更多适合不同消费者的衣服,得到来自不同圈子人群的认可,这样品牌与设计师的影响力也会更广。同时,我们通过商场的信息反馈,可以及时地调整品牌的发展方向。”

谈到百货店销售情况,邹游表示YOU’Z作为一个新生品牌,有一个水土适应的过程,YOU’Z目前在商场销售排名他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他认为现在商场提供的位置还不够理想,希望能进行适当的调整。

类似的意见还有很多,不少国内设计师觉得商场提出的要求过多、提供的位置离期望值很远,在品牌经营中必须给出很好的成绩才会得到百货店、购物中心的青睐,相对于国外服装品牌,对本土设计师品牌或者说中国服装品牌太过苛刻了。

设计师品牌成新宠?

百货店、购物中心服装品牌的“千店一律”,在当下讲究个性的消费者心中很难激起真正的共鸣,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ZARA、H&M等快时尚品牌。上海市百货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浏河就此提出“引入与众不同的设计师产品也是百货商场差异化竞争的手段”的观点。

如今,原来不少在艺术区或街边才能见到的设计师品牌,不约而同地齐聚到了商场。虽然比不上外国设计师品牌那么备受追捧,但本土设计师品牌已逐渐崭露头角。据《服装时报》记者了解,现在很多购物中心、百货店都引进了本土设计师品牌,例如蓝色港湾引进的吉祥斋、东方新天地的东北虎、北京赛特购物中心的吉芬、新世界女子百货的吉承、刘兰玉等。这些品牌的自身定位与商场吻合,成为商场的中坚力量。

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认为,中国零售业市场应具有前瞻性的眼光,像购物中心、百货店可以单独开辟一块空间用以经营设计师品牌。

不过,价格过高一直是设计师品牌受到非议的一个诟病,本土设计师品牌同样不能免俗。近几年的金融危机使传统零售业的销售额大幅跳水,商场已将打折视为消除客户不安的最佳方法,价格调整的力度不断加大。但设计师品牌的高成本迫使价格高居不下,许多消费者也表示服装高昂的价格会使他们望而却步。

业内人士认为,本土设计师品牌为了脱离困境,可以学习欧美一些品牌将希望寄托在高端品牌折扣店身上,通过事先拟定的折扣来争取客户。

随着服装消费需求的细分,设计师品牌也会相应地细分,变得更加专业。相信设计师品牌必然会成为商业热点的代名词,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关健词:设计师品牌 专柜 本土 设计师品牌服装
下一篇:英国零售商对今年圣诞交易前景感到乐观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