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大学生的储备 店长的五项自我修炼 壹
网友分享:Kitty
2012-09-04 12:5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大学生的储备

店长的五项自我修炼
对于连锁企业而言,门店作为企业的利润中心,其经营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商品被顾客接受的程度和销售目标的完成。要想经营好门店,就需要一个优秀的现场管理者——店长。因为他既要完成经营任务又要服务好顾客;既要对总部负责又要对职工负责。因此,店长不仅是老板命令的执行者,更是门店经营成败的关键人物,其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正如一位连锁企业的老总所说:“扩张门店,愁的不是缺乏资金,而是找不到能担当重任的门店经理。要知道,能干的店长绝不是短期内可以招聘或培训出来的。

那么,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储备店长,要想尽快完成从储备店长到店长的过渡,又该如何进行自我修炼呢?

大学生的储备 店长的五项自我修炼 壹

全局意识

第一,要培养自己的全局意识。

在门店管理中,很多老店长都是从店员升迁上去,容易受到门店原有习惯的约束。与他们相比,储备店长更易跳出对固有思维路径的依赖,进行全局思考。首先,要多和自己的上级沟通,认清企业以及店铺当前所处的局势,了解企业长远的战略目标和近期的经营目标,站在全局的角度去处理问题;其次,要尊重公司的规章制度,有较强的法律、制度意识,不因个人或店铺局部利益而打破规则,扰乱公司的平衡秩序。最后,还要有团队意识与团结协作能力,店铺与店铺、店铺与公司各部门之间必须相互帮助、密切配合,才能保证工作目标的完成。

2010年,我以储备店长的身份进入可爱洋服公司实习,并很幸运地被分到了总办给刘总做了一个月的秘书。这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让我学会了很多在学校里根本学不到的知识。这一个月里,我不仅很快认识了公司各部门的主要人员,熟悉了公司的大致业务流程,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在学校时,总认为每个人只要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就行了,根本不用考虑自己的工作会不会带给别人困扰。这一个月的实习,让我明白了工作中合作的重要性。工作不能像在学校那样,要多考虑自己的工作会给别人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只要有多方互相配合,工作才能顺利完成。这对我下店之后的工作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在处理问题时,不会仅局限于对我们店铺会怎么样,而是会扩至整个部门、整个公司。

商品知识

第二,要完善自己的商品知识,提高自己的卖场调场能力。

一个店长能力的高低,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营业额的高低,而营业额的高低又和商品密不可分。所以,店长必须对本店铺的商品和库存做到了然于心。不仅是熟悉公司的进销存流程,店铺的销售状况和库存状况,畅销款库存和滞销款库存,还包括商品的季节性更替时段,容易受到顾客投诉的商品种类,以及商品出库和退库时间、流程等,才能保证卖场内货品的充足,为良好的销售打下基础。

由于服装销售对气温比较敏感,店铺的商品及陈列应符合天气情况,店铺应根据当天的气温对卖场陈列进行变更。由于很多门店离公司总部较远,且连销门店较多,公司的理货人员可能无法及时做出调整,有的公司甚至没有专业理货人员,这就要求店长必须具备卖场调场能力和陈列搭配技巧,以便及时调场。比如:三月的郑州天气,已经逐渐回温,但早中晚温差较大。店铺就应根据实际情况对卖场氛围进行调整:早晚温度较低,可多展示些薄外套、长T恤等稍微厚一些的衣服;中午温度上升,可将陈列换为雪纺裙、衬衫、短T恤等较薄的衣服,以便于顾客挑选。

和那些老店长相比,储备店长缺少的就是那些在长期的销售过程中所积累出的卖场调场能力和服装搭配技巧。所以,储备店长要多和店里的老员工进行交流学习,虚心学习他们的销售技巧、服装搭配技巧,不要因为学历高,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还要多和导购员们谈心,多了解他们对店铺和店长的不满和希望,也给自己一个借鉴,这些是店长永远都听不到的真话。

关健词:店长培训
下一篇:内衣连锁加盟 新渠道开拓终端市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