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模特大赛在广州创意园时尚发布中心启动
网友分享:Kitty
2012-08-11 09:3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国际模特大赛在广州创意园时尚发布中心启动

74日,备受瞩目的“2012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国际性专业赛事在广州T.I.T创意园时尚发布中心正式启动,比赛将与2012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同期举办,成为广州时装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原广州市副市长、广州服装行业协会名誉主席姚蓉宾,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总商会副主席刘定锐,广州市总商会、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秘书长王聪才,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广州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广州市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蔡秋仪,广州经贸会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晓明,广东盛誉投资、海上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育生,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屈汀南,著名时尚秀导、香港名模ROSA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共计300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活动主办单位方面表示,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是广州的一张城市时尚名片,是中国与世界时尚行业的一座桥梁。通过大赛的举办和平台,成为中外模特进入广州市场发展的第一平台,与中外专业模特机构与院校共谋发展,提升广州模特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培养出广州本土的世界级名模。

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将与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同期举行,以打造广州城市时尚名片为宗旨,引领南中国时尚界发展的品牌赛事。

近年来,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海国际时装周、大连国际服装节、虎门服装交易会等展会,经过多年发展,影响力和知名度逐年提升并蜚声中外。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的再次举办,将凭借广东服装服饰产业30年发展的基础和优势,顺应广东服装产业的创新升级,搭建广东服装品牌转型升级的舞台,将广东服装大省打造成为服装强省,培育广州时尚服饰消费文化,争创亚洲时尚服饰风向标,将广州打造成为亚洲第一时尚之都。

广州作为风光旖旎的南国四季花城,有令世界为之赞叹的海心沙,有珠江岸边耸立云端的广州塔。广州,这座城市将敞开博大的胸怀,欢迎世界各地的客人。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新闻发布会将邀请您一起关注并加入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活动中来,让大赛成为广州国际服装节期间最亮丽的时尚焦点,带给这座城市最美丽的精彩。

该次模特大赛亮点之一:与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同期举办,赛事起点高、平台广、客户群体大。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特别是为满足广州服装周期间举办的品牌发布及订货会中服装客户的需求,举办模特大赛为品牌引进国内外更富表现力、更具专业性的职业模特新生力量,提升广东模特的职业水平,为参展品牌提供最优质的职业模特资源,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将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国际服装节组委会作为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主办单位,广州市海上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国际性赛事将无缝对接时装周,满足品牌在服装节参展期间对优秀模特的需求!根据服装、服饰品牌发布时间的要求,将大赛比赛的周期设定与服装节一致也是本届大赛最突出的亮点之一。

该次模特大赛亮点之二:以广州为中心,打造模特进入广州发展的最佳平台,培养出广州籍的国际名模。

每年的春夏、秋冬季,广东都会成为服装潮流的发布中心,数以千计的服装品牌会推出当季新品并开展产品订货会。期间,来自中国各地的加盟代理商从中国各个角落相聚广东,北至哈尔滨、东到上海、西从乌鲁木齐、南毗海南岛,无限商机,纷拥而至。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为服装品牌提供了更为集中的展示舞台,而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会成为一条流动的风景线,为服装服饰品牌展示提供优秀的模特资源。通过广州时尚行业人士共同努力和推动,并通过持续的宣传和推广,大赛将办成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模特赛事。在全国广泛设立分赛区,目前已经启动赛事选拔的河南、河北、重庆、湖南、江苏、山西、广东、安徽等8大分赛区,通过当地专业机构、行业协会的选拔,最终将有50名选手莅临广州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广州服装周期间的品牌展示及总决赛环节后,最终将有冠亚季军及广州十大职业模特称号选手胜出。通过专业机构海上丝路的再度包装和推广,打造和培养出广州籍的国际名模,是本次大赛的举办宗旨之一。

广东拥有3万家服装企业,形成了26个服装特色产业集群,服装产量占全国服装产量的4分之一,仅流花商圈目前拥有34个服装专业市场,称为世界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和流通基地。同时,中等和高收入阶层的快速成长,国民对服装品牌的购买意识逐步提高,由此产生的庞大时装消费需求,为广州建设国际时尚之都提供了坚实的市场经济基础。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服装服饰行业、交易活跃的批发零售市场、方兴未艾的网络购物,为广州模特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将在广州、国内省份城市和世界范围内架起一道时尚的桥梁,将大赛打造成为中外模特进入广州发展的最佳平台,最终为广州这座城市培养出世界级广州本土名模。

该次模特大赛亮点之三:以广州为时尚舞台,将赛事与城市文化相结合,打造广州特有的城市时尚名片。

广州作为古代海上丝路的起点之一,被称为祖国的南大门。中国第三大城市,中国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古称番禺或南海,广州的标志是五羊。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缘,濒临南中国海,珠江入海口,毗邻港澳。中国南方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对外通商口岸,世界著名的港口城市之一,中国最主要的对外开放城市之一,作为对外贸易的窗口,外国人士众多,广州也被人称为第三世界首都。是全国著名的华侨之乡,是全国华侨最多的大城市。

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模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海上丝路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姜茂林介绍说: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将赛事与城市相结合,将城市文化、旅游、民生等与时尚赛事融合,通过大赛系列的公益活动、外景拍摄、主题活动等手法,用时尚特有的表现形式宣传广州这座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推动广州申报海上丝路世界文化遗产系列宣传,向世界展示一个时尚跃动充满无限生机的城市形象。

该次模特大赛亮点之四:全新传播模式,“v时尚模特微电影将在精彩开拍,大赛将全面启用微传播手段。

微电影(Micro film),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微电影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超短)”(30秒-300)放映、(超短)周期制作(17天或数周)”(超小)规模投资(几万-数十万元每部)”的视频(“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

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总决赛后,为获得冠亚季军和十大广州职业模特的选手量身定制“v模特微电影拍摄活动,通过大赛后续的持续宣传推广,为品牌插上时尚前卫的翅膀,为广州城市形象服务,持续推动赛事影响力和品牌宣传美誉度。

微博、微信、微电影,全新、全方位的微传播时代,将打造出一个完全不同的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

该次模特大赛亮点之五: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超模梦想团电视真人秀,寻找下一个国际超模

此次比赛邀请了国内知名艺术家、资深模特经纪人、影视界明星、国际名模,组成权威评审团作为专家评审,顶级设计师提供一线时装,国内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全力支持。大赛组委会精心策划组织,将联合国内权威电视台、最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一道,共同打造中国特色的时尚真人秀超模梦想团

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总决赛后,获得十大广州职业模特的选手将参加最具影响力和具有权威性的时尚真人秀节目超模梦想团。崭新的比赛旅程即将起航,这是继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之后,对广州十大职业模特的一个全新的挑战,同时也为下一届的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持续造势。

超模梦想团用全新的模特训练营打造出能具备T台、平面、影视方面发挥的全能模特。节目中将采取淘汰制的方式每集淘汰一名选手,最终选出能代表中国的超级名模。

关健词:广州国际服装节
下一篇:2012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新闻发布会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