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星期六女鞋拟控股女鞋品牌D:fuse
网友分享:Kitty
2012-06-27 11:1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业绩持续低于预期的A股女鞋第一股——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星期六,002291),拟购入天津海普旗下的女鞋品牌D:fuse以提振综合实力。

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预计以2.4亿-2.8亿元的价格收购海普制鞋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海普(天津)制鞋有限公司(海普制鞋)80%的股权。

根据公告,双方已在6月20日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并初步约定上述收购价格,不过,具体收购价格还需参照对海普制鞋资产评估的评估值,由双方确定。

自有资金购买

公开资料显示,海普制鞋设立于2006年,为外商(丹麦)独资。根据海普制鞋官方网站的信息,其主打的D:fuse品牌在2007年进入上海市场,“风潮很快席卷整个内地”,先后在网络平台运营了140家店面。

根据海普制鞋未经审计的数据,截至2011年末,海普制鞋的总资产为1.35亿元,净资产为9721.03万元,当年营业收入1.54亿元,净利润为1032.68万元;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总资产为1.22亿元、净资产为1.01亿元,营业收入为4473.75万元、净利润为428.19万元。

对于收购海普制鞋主要股权的原因,星期六在公告中表示,海普制鞋的股东、经营团队、设计开发团队来自欧美,拥有非常丰富的设计开发经验,对流行时尚前沿有着独特的敏锐触觉,“控股海普制鞋,将星期六鞋业的资金优势、渠道资源优势和海普制鞋的研发优势、市场推广优势有机结合,对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除主打的星期六品牌外,目前星期六还经营索菲娅和菲伯利尔等子品牌。

在出资方式方面,星期六称,上述交易所需资金将由自有资金出资完成。

历史公告显示,2009年9月登陆中小板的星期六以每股18元的价格发行了5500万股,共募资9.9亿元,实际募资净额9.27亿元。截至2011年末,扣除公司临时借用补充流动资金的8000万元后,其募集资金余额为1.78亿元,不过上述8000万元资金已在今年6月7日全部归还原募集资金专户。

“须提高运营能力”

对于收购原因,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或许和星期六近两年的低迷状态有关。

显见的是,过去两年,星期六接连受到存货量创新高、因偷税漏税被开出巨额罚单、筹划近一年的股权激励计划宣告泡汤、扩张门店业绩不佳被关闭等利空消息。而回归基本面,这个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鞋第一股近两年也是遭遇业绩持续下滑。

星期六在2011年报中披露,当年营业总收入为13.48亿元,比上年增长22.4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944.4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85%;今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3.72亿元,同比增加13.3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516.6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84%。

在一季报中,星期六则预计1-6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20%至10%。

中金公司的一份最新报告针对星期六的问题指出,星期六各品牌主要在百货渠道销售,现有门店75%以上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这个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未来需要通过渠道下沉和多品牌策略发掘增长点,该公司需要提高运营能力来应对新的挑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