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由“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的“加速跑”
网友分享:Kitty
2012-05-19 09: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受外需持续疲软、企业成本上升及贸易环境趋紧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中国外贸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空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作为制造加工业的双星集团,积极推进品牌国际化战略,其鞋服、轮胎、机械产业加速品牌建设,增加产品附加值,并扩大全球化销售,寻求更高的利润空间,实现由“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的“加速跑。”

双星集团拥有90多年发展历史,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鞋业、轮胎、机械等为支柱产业的跨国、跨行业集团。面对国际品牌竞争的压力,该集团在加快经济转型,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加工、设计等能力的同时,更注重了自主品牌培养,加速品牌建设。

双星集团总裁汪海认为,名牌是市场经济的“原子弹”,面对西方列强的品牌剥削、技术壁垒、反倾销制裁和打压,我们应该增强国际竞争力,打造中国人自己民族品牌。如果没有品牌,或不能以自己的品牌去闯世界,仅靠代工,赚的永远是血汗钱。只会制造,没有品牌,即使制造得再好,技术再好,也只能被整合在别人的平台上,从而失去自己的自主权和主动权。随着目前国内生产经营成本的全面上升,只有自主创新才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只有自主品牌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

因此,双星一直致力于发展自主品牌,加速推进名牌战略,培育自主品牌,以自主品牌出击国际市场。

像轮胎这样的传统产业,目前虽然国内企业数量众多,但重量级的自主品牌较少,工艺和技术相对落后,导致市场大部分掌握在跨国公司手里。双星轮胎树立民族志气,弘扬民族精神,创造民族品牌,始终坚持以自主品牌打天下,注重培育和锻造自有品牌,依靠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根据安全、高速、智能的国际市场需求特点,加大低滚动阻力全钢胎、无内胎全钢胎、抗刺扎防弹轮胎、 “三王”(耐磨王、载重王、驱动王)轮胎、防湿滑雪地轮胎等高端产品、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力度,特别是开发出彩色轮胎,打破了轮胎百年黑色历史,标志着轮胎工业发展史上的重大变革,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近几年,双星轮胎加快海外市场开拓步伐,组织召开海外市场客户座谈会,在迪拜、俄罗斯、波兰、南非、尼日利亚等建立双星自主品牌直销库、专卖店等,使双星自主品牌建设成绩斐然,出口额不断攀升。2011年,双星轮胎出口总额实现近3亿美元,其中,“双星”、“名人”、“远征”、“奥森”等自有品牌轮胎出口份额不断增大,自主品牌已占到90%以上。在国际市场上双星轮胎已打响知名度,树立起卓越的品牌形象。

双星鞋业创建了全国制鞋业第一家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打造了国内首家由企业自主创办的国家级制鞋检测站,注重轻量化、功能化、环保化等国际市场新诉求,特别是瞄准硫化鞋世界顶级市场,提升产品 “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双星硫化、冷粘、皮鞋、注射工艺“四鞋渗透”,创出了硫化式防静电冷粘鞋;推出了顶尖时尚休闲鞋和将照片、卡通、盆景等图案印制到帮面的个性化鞋;双星硫化鞋和冷粘鞋联合创新,攻克新材料的粘合难题,顺利完成了高档硫化工艺滑板鞋的出口任务……顶尖、个性、时尚、休闲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到了美国、意大利等市场,具备了“叫板”世界鞋业名牌的实力。

双星机械以打造具有核心技术、产品附加值高的自主品牌为目标,发挥拥有技术研发机构和技术升级攻关团队优势,自主研发出了世界第一台四模硫化机,中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法造型线,中国第一台不锈钢带抛丸清理机;研发出了中国最大的树脂混砂机等行业“高、精、特、新”产品,并创新国际营销方式。如,双星橡机公司推行了“技术+装备”的销售模式,大胆承接国外轮胎、输送带项目整体大包工程,帮助客户最终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改变了双星橡机过去只卖单机设备的路子,走出了以服务提升品牌形象的路子,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品牌形象。双星铸造机械、橡塑机械、锻压机械、环保机械,靠卖品牌、卖技术、卖服务、卖文化,卖向全国,走向世界,使“双星机械”自主品牌光芒闪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