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3D技术人体扫描量身定制服装 真实人体扫描量身定衣
网友分享:Kitty
2012-05-05 11:5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真实人体扫描量身定衣

3d俨然成为近几年高科技的代名词,在各个领域也是“开满鲜花”。3d技术不仅仅局限于好莱坞电影和硅谷视频游戏,还改变着商业与零售……很多商家利用吸引眼球的3d技术将产业做大,3d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也愈见频繁。

在服装销售门店内,消费者可以不用在拥挤的试衣间里试穿一大堆衣服了,他们只要进入一个房间内,由门店专门设置的身体扫描仪对顾客进行扫描,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得出购买者的多个身体尺寸。然后将这些尺寸数据上传给一部计算机,由计算机建立一幅3d图象,并提议一系列漂亮体形的风格。随后,顾客可以有针对性地从中挑选一种心仪的风格和式样。另外,消费者可以得益于此项3d技术,进行服装的定制。

此项技术还应用于服装设计领域。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设计师必须等面料到了之后才能开始打样,然后经过反复的修改,确定后才能做成实物样品。服装市场每年约有6个季节,设计师在打样时要经过几次反复后才能确定,都可能会错过季节。受益于一家以色列公司optitex开发的3d软件,借助这个软件,设定好3d模特,然后将服装穿在模特身上,根据立体效果对样式和剪裁进行调整,可以显示面料的组织结构、悬垂性以及虚拟模特穿在身上行走时的运动效果。由于设计师不需要等待专门的服装面料,所以通过数字技术来做这些工作要比创作新设计、被认同后再销售的实物样品的设计时间缩短数周。

3d技术在服装界的应用呈向上趋势,艺术和科技结合,让设计师们工作得更有效率,让高端客户享受到的服务更加人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