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圣得西罗文亮:企业管理,精进才是王道
网友分享:Kitty
2012-04-27 11: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说到圣得西,不得不提起罗文亮,在湖南那个服装资源相对贫瘠的土地上,1989年,罗文亮靠做红领巾白手起家,后来转型做西裤加工,他的创业竟使得圣得西所在的湖南宁乡县一下兴办了近20家裤装企业,一度被称为“宁乡裤子现象”。

20多年过去了,如今矗立在湖南长沙市郊区的是一所投资5.4亿元,占地400多亩的现代化时尚工业园区,这是罗文亮为员工和自己谋求幸福感的“幸福乐园”,也是圣得西国际时尚男装打造全球品牌的起航之地。

融合国际潮流 铸就“大师型格”

当宁乡当地的企业仍然在做西裤加工的时候,圣得西已经从西裤品牌发展成为全系列男装品牌。这个时候,罗文亮意识到,中部匮乏的服装资源满足不了他的发展品牌的理想,该到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时候了。

2001年前后,罗文亮与来自法国的丹尼·法莱先生达成了合作意向,圣得西是中国服装企业最早签约国际设计师的公司之一。由于丹尼的加盟,圣得西成功地设计和开发出了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系列产品,并融东西文化于一体,极大地提升了圣得西品牌的品位。同时,圣得西由原来的以西裤为主打的单一产品扩展到高档休闲商务装、毛衫、皮具等系列男装产品。

2009年,罗文亮重新调整品牌定位,进一步将品牌定位细化为时尚商务男装。2010年,罗文亮力邀日本知名设计师小林由则,其创立和服务过雅格狮丹UKLABLE、BOYCOTT等国际知名品牌。他的加盟,实现欧亚顶级名师璀璨联手,铸就圣得西的“大师型格”,引领国际时尚商务新潮流。

法国设计师十年合作,日本设计团队三年合作,带给圣得西男装是质的蜕变。

力邀韩国MD专家 导入全产业链管理模式

圣得西时尚商务男装,在融汇了法兰西的典雅浪漫和日本的精致考究后,又将视角投向了近期风靡全球的另一时尚发源地——韩国。

韩国的时装潮流和时尚造型走在国际前列,但罗文亮的视野并未聚焦于韩流,而是转而投向中国服装企业相对比较短板的领域——MD。

“日本设计师小林由则给圣得西上的第一堂课就是MD。”罗文亮说,“在日本,MD是设计师的最佳搭档,职位和设计师一样重要,是大型服装企业不可或缺的岗位之一。”

MD在一个服装品牌中处于总管理者的地位,负责和企业内部中各个专家调整业务及沟通意见。MD企划是整个设计管理环节中最早环节,要从消费市场首先搜集流行情报,结合企业产品现状后,提供给设计师来规划整季产品的开发,MD同时也是最后一个环节,在季节末,如何处理库存,将年度库存和下一季新盘货结合,使得企业产品的畅销率达到最优。MD是全流程操做,是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流程的总控制者。

目前中国服装企业中,具有成熟的MD岗位的企业比较少,主要是专业MD人才极度匮乏,目前国内服企大多以设计总监为主导的设计生产管理模式。2011年,韩国MD专家秋京植先生来圣得西给员工进行培训,圣得西正式签约秋京植,全面导入已在韩国服装企业相对成熟的MD体系。

这一次,罗文亮不仅仅要给圣得西披上时尚的外衣,而是给圣得西注入一个强力驱动的“内芯”。

博取众长 圣得西打出组合拳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2012年罗文亮想做的事情,那就是“精进”。设计领先,渠道强势,管理科学,以MD系统为导向的企业管理模式,是圣得西公司今后2年至3年内要练的内功。

“三国外援职责各有侧重,法国人管风格,提供流行趋势,辅料素材的选择、板型。日本设计团队负责具体款式和制作工艺的控制,法国人是艺术总监,日本人是设计总监,而韩国MD是设计和市场完美结合,逆向从顾客角度看设计,不同时期不同客户的需求不同,设计总监提出方案,把设计和市场进行完美结合。”

“韩国MD专家真正来到企业工作后,才发现以前理解没有这么透彻,MD提出的事情企业都在做,但没有形成体系。导入MD体系,可以说是企业管理系统的升级换代。”罗文亮说。

圣得西最早是以生产起家的,后来转型为以品牌为导向的企业,此次导入韩国MD体系,通过建立完善销售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产销率和畅销率,实行全链条的管理。

罗文亮认为,做企业并不是仅仅追求利润最大化,做企业过程中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地方,在于实现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承担起对员工、对社会的责任。

多年来的企业实践也证明了罗文亮的经营哲学,2011年圣得西的销售额达到10亿元,未来3至4年目标销额达到15亿元。圣得西并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男装企业,也并不是销售额最高的企业,罗文亮刻意不去追求高速发展,他要做一个好企业,好老板,生产好产品,让圣得西产品当艺术品去做,让员工和代理商都做幸福的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