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华容县20家纺企成功破解“用工荒”
网友分享:Kitty
2012-02-23 11: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2月12日,在湖南省华容县华诚纺织公司,只见机器飞转,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据企业人事部负责人介绍,春节后员工100%返厂。

据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华容县未雨绸缪,多管齐下,在新增8万锭纺纱,总量达到58万锭纺纱规模的前提下,20家规模纺织企业在春节后全部如期复工,没有出现往年的“用工荒”现象。

华容县是“湖南省纺织产业基地”,劳动密集型的特点使得用工需求旺盛。针对每年春节前后出现的企业“招工难”现象,华容县从去年初开始着力破解这一难题,由工信局牵头,先后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前往贵州、四川、河南等省进行劳务招聘,目前常年在华容县纺织行业的外地务工人员达到600人以上。华容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鼓励乡镇劳务站及县内各职业培训机构,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先后向企业输送劳务用工近1000人。

在满足企业对劳务刚性需求的同时,华容县引导企业提高待遇以吸引和留住员工,并鼓励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来提高效率减少用工。

据华容县工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近3年来,华容县纺织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年均增幅达20%以上,目前员工最低月工资稳定在2200元以上。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