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无缝内衣市场前景广阔 技术优势明显
网友分享:Kitty
2012-02-20 15:06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内衣的需求逐渐增加,目前无缝内衣市场在国内逐渐形成。随着无缝内衣产品的热销也必将带动无缝织造设备的全面快速发展。

近期,笔者在北京某大型服装商场,针对消费者对无缝内衣的认知度做了一次随机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85%的消费者不了解无缝内衣以及它的特性;有10%的消费者表示知道,但不清楚无缝内衣到底有何优点,愿意去尝试;仅仅只有5%的消费者表示买过无缝内衣还不错,但价格也比同类产品偏高。

可见,目前无缝内衣在国内的大多数消费者眼中还是比较“新鲜”的产品,无缝内衣市场也还没有真正形成。未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运动内衣和美体内衣的需求逐渐增加和对其功能和特点的了解。国内大多消费者一旦完全接受无缝内衣产品,必将显现出巨大的市场空间,这也是其他国家和地区无法比拟的。随着无缝内衣产品的热销也必将带动无缝织造设备的全面快速发展。

无缝设备市场广阔

无缝针织的概念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生产设备主要用于袜子及针织衣物的工业化生产。如今无缝工艺已经取得了极大发展,并越来越成熟地应用于服装领域的各个方面,不仅在内衣市场占有相当的比重,且正向运动装和泳装等方向突破。现在生产和消费的无缝服装90%以上集中在欧洲、北美等。亚洲地区尽管在近几年才刚起步,但是发展非常迅速。

圣东尼意大利公司市场经理Patrick Silva Szatkowski认为,近几年,中国虽然在无缝服装方面才刚刚起步,但却发展迅速。近几年无缝产品的发展从欧洲市场渐渐转入亚洲市场,而中国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市场。此外,投资商对具有市场潜力的高新技术设备的投资,也是无缝设备发展迅速的一个因素。

据介绍,2010年亚洲市场的无缝产品投资量占到全球总量的80%以上,而中国市场无缝产品近几年也成上升趋势,同其他针织产品相比,产品占有量从2000年的2%~3%上升到2010年的14%左右,未来发展空间也成上升趋势。可以说,无缝产品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义乌无缝织造协会秘书长许宁介绍,目前,无缝织造设备在我国内衣行业市场占有率约为5%。但从发展趋势看,无缝服装将成为传统纺织服装的升级替代产品。就内衣市场而言,无缝内衣发展已经相当成熟,现阶段从设备统计分析延伸至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约为20%,国内内衣市场10%。但是随着无缝织造工艺的提升发展,机器产能的提升,以及消费者消费方向的转移,特别就国内仍旧主要以有缝产品为主的市场而言,在未来3~5年内,内衣市场上有望30%的产品为无缝产品。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2012鞋业资讯每周简报201202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