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鞋企电商试水O2O 线上线下玩转品牌策略
网友分享:Kitty
2012-02-14 09: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团购的火热,O2O走入了大家的视线。这种“线上加线下”的营销模式使信息和实物之间、线上和线下之间的联系愈加紧密,让电子商务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除团购网站外,在鞋服行业,七匹狼率先试水O2O,制定了终极目标为“O2O”联动的电商“5部曲”。

这“5部曲”中,第1部曲是“品牌的电子商务化”,从2009年开始试水的七匹狼自然顺利通过。其次是“网络分销商门户”,即网络分销商管理平台建设。七匹狼在借鉴李宁分销经验的基础上,实行“军团制”,建立了有序可控的分销体系。

第3部曲是基于打通线上线下的“商品交易平台”。实行期货制管理的线下终端,每个实体店铺都难免出现一定的销售误差,补货或压货的现象也屡见不鲜。通过这个平台,线下经销商可及时发布多余的货品。

七匹狼希望这个平台逐渐完成裁判和调度的功能。线下经销商的库存信息发布到网上,等于帮助其打通了货品交易平台,逐渐使线下经销商成为后面主力的运用源。而以前靠直营店铺为主的生态会逐渐退出,线上线下协同起来。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后台系统的把控,还可以规范价格体系。

最后两部曲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发。其中第4部曲是“CRM品牌生态化的体系”——主要完成线上线下的会员数据库打通。通过打通会员系统,协调总部的积分机制,对线下线上积分进行补贴。

在这一环节,更重要的是完成社会化媒体的开发。七匹狼电商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社区化是未来的大趋势,现在各种社会化的方式都可能成为未来的新模式,“买衣服的时候随手发条微博,可能网友们就会给你建议哪件更好看。”而且,商品的反馈会融在大的社区之中,让各种评价更加真实。

最终是实现“O2O”线上线下联动,这也是传统企业做电子商务的终极目标。实体店铺与网店相互补充,用网络去延伸实体店的丰富度。由于积分是互通的,保障了线下线上的便利性和权益,更加改善用户体验。线上会员的特权也可以在线下实现,让顾客无论是线下线上,都能同时享受到一样的服务。

线上线下的融合已是大势所趋,O2O的产生,可谓顺应了这一趋势。那么,回到标题的问题:鞋企可以O2O吗?

应该说,相当数量的鞋企是能够做到的。O2O的核心在于线上线下互动。大部分的品牌鞋企已经开通官网、官方旗舰店或者其他形式的电子商务,线上的渠道与窗口已经畅通;线下渠道就更不用说了,经过多年渠道深耕,肯定有相当多的资源在手中。

当然在推行中可能要涉及到跟代理商、分销商之间的利润分成问题。但更应看到线上线下联动之后将产生的巨大合力,不仅困扰整个产业的“库存紧箍咒”可以摘掉,而且每笔交易可跟踪,将大大提高产品开发的精准度与适销性。

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可能要成为决策者必须面对的问题了。否则,恐怕要在“一招后,招招后”的怪圈中打转转,当对手建立绝对优势,留给自己的只有出局时黯然神伤的背景。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