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康奈走基层温情招工应对“用工荒”
网友分享:Kitty
2012-02-06 10:14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随着“用工荒”形势越来越严峻,龙年新春伊始,很多企业使出各种招工招数,甚至到火车站、汽车站、劳务介绍所“抢人”,但在康奈集团,龙年新春伊始便迎来招工开门红。2月1日大年正月初十,是康奈集团新春开工的第一天。早上8点,离公司正式上班还有半个小时,但在人事科的办公室里,前来应聘、办理入职手续的新员工络绎不绝。

康奈走基层温情招工应对“用工荒”
康奈走基层温情招工应对“用工荒”

早在2011年初,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公司提出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劳动用工招工力度,同时构筑了新的选人、用人、留人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继续打造人本和谐文化,坚持文化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

春节走基层慰问员工家属,是康奈多年来的传统,也是感情留人的具体体现。2012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春节放假第一天,康奈集团就组织了5个慰问工作小组,分赴安徽、云南、湖南、浙江等公司员工比较集中的省份,慰问员工及其家属。康奈集团春节慰问活动,受到员工家属和当地民众的积极评价。来自安徽宿松的张平华在得知康奈集团领导前往好友周婷家慰问的消息后,激动地说:好羡慕哦,明年我也打算去康奈上班!

康奈集团在“用工荒”面前“用工不慌”,很大一部分还得益于康奈老员工的口碑宣传。从大年正月初二一直到初八,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人员在云南、安徽等地开展就地招聘活动,很多家在本地的康奈员工自愿协助工作人员招聘。“在云南文山招工现场,我们车间有个老员工,一下子就给我们推荐了10来个老乡,其中有8个已于正月初十来公司报到。”年初曾往云南招工的康奈集团人事经理向笔者透露,“这些家在本地的康奈老员工用现身说法,向老乡、朋友宣传推介康奈,比我们出面效果还要好。从目前登记在册的新员工看,由老员工介绍过来的占一半左右。对介绍老乡或朋友来公司上班的老员工,公司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康奈感情留人、温情招工的做法,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温州市两新党建组织在得知康奈集团春节慰问活动后,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请大家关注康奈集团春节慰问工作,顶!同时还向温州其他企业极力推荐。温州苍南灵溪两新指导员在微博上用了八个字表达对康奈集团春节慰问活动的赞许:感人、真实、新颖、惊喜!

“对于我们而言,招工不成问题,问题是我们如何才能招到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员工。”尽管当前社会上“招工难”成为普遍现象,但康奈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信心满满。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