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性感地带 > 正文
在“顶峰”畅快呼吸
网友分享:Kitty
2012-01-19 07: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风和日丽的春天登高远望,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蛰伏大半个冬季的身体也该告别冬眠,迎接生机盎然的春天,赶紧背上行囊,呼朋引伴登高远望,在顶峰畅快呼吸吧!

历经从“黄金、白银到铁器”的三个时代,时至今日,登山运动已成为一项受追捧的运动。这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山中空气异常新鲜,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功能都很有益处。每天坐在电脑前,或者宅在家里,长久下去肯定要四肢僵硬。辛勤工作的姑娘和小伙子们,趁春天来临,让我们一起打开这个登山小锦囊,来一场登山之旅吧。

“专业”一身轻

英国著名登山家马洛里曾说过一句名言:“为什么去登山?因为山在那里”!春暖花开,相信很多人都计划与家人朋友为伴,在美丽的春季登山出游。相对专业登山者的“全副装备”,全家一起出游更多在于身心的放松和家人间的情感交流。轻便保暖的登山服和坚实舒适的登山鞋是最基本的装备。说到登山服,可以选择鲜艳好洗的材料,如遇上掉队,鲜艳的颜色也便于人们及时发现。如果说登山服是登山运动的支柱,那么一双舒适的登山鞋就是通往顶峰的桥梁。在登山鞋的选择上,尽量选择鞋底沟纹深一些,以免山路打滑;高帮登山鞋可以护住脚踝,防止雨雪渗入。不管选择什么类型的装备,记得,一定要以“轻”为主,尽量少带行李,轻装上山。

Z路线是王道

任何一种运动,都有其诀窍和必须注意的地方,登山也不例外。作为一名业余登山爱好者,事先了解一些登山常识是必须的。首先,山上气候可不能被忽视,因为一路登高,气候会随高度逐渐变化,带好衣物早晚御寒,更要防止感冒。其次,了解登山线路也很重要,你必须计划好休息和进餐地点。休息时不要坐在潮湿的地方和风口处,出汗时可稍松衣领,不要脱衣,以免感冒。虽说山就在那儿,但登山可不像平常走路。在陡坡行走时,最好走“Z”字形线路,这样可以减低坡度。下山不要走得太快,更不能奔跑,防止漆关节受伤或肌肉拉伤。最后,登山还有一忌,那就是天未亮时忌登山。由于春季清晨室外温差较大,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容易诱发心脏病或高血压,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最好在天亮以后,吃完早饭再爬山。

山,不在高!

古人也说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没错,对于挑选登山地点,这句话就是真理。有些登山爱好者为了一显登山热情,总是挑选那些难度较高的山脉爬行。其实这并非明智的选择。登山,是为了放松身心和家人团聚,所以你可选择周边相对低矮的山。在中国,可以去泰山看看日出,或者登黄山,一览众山小。江西的三清山和浙江的莫干山都是不错的选择。在山上,只需用力呼吸,将天地万物的灵气收纳进身体,让整个身心处于空灵状态,忘记尘世间的烦恼。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