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服装学习论坛]田志刚:知识管理快速提升竞争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2-01-12 14:30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嘉宾演讲节选

知识管理专家 田志刚:我们在做学习的时候,应该改变一些思路,咱们不要从资源的角度来做,不应该我有多少课件,有多少内容,不是这样的。而是说用户需要什么,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从资源到客户的需求,用户地角度需要什么我给他什么。否则你出门的时候给你一个手册,也是知识,也有价值,你也给扔掉。从他们的角度去组织内容,那么他们的需求是什么?就要去分析了,学习这个事要把它做深入和做透,你要基于你企业的职能,不同职能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我们可以把这些资源发挥最大的价值,哪些事是基础的,哪些是必须掌握的,随着职务的升高需要跟人交流,还有客户服务是许多企业存在的问题,客户服务客户会给你提供什么?海尔给客户服务部门打电话,说我们家的热气器不亮了,最常见的原因是忘了插电源,如果说小姑娘说派一个工程师上门服务,这个时候成本很高。上门服务是最高的方式,任何一个客户的反馈是从现象开始的,引起某一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要解决这个问题要有解决方案,要用到专用的工具,要用经验总结,要有专家。这个事你没有做过他做过,他就是专家。我们也有这个体会,这个人走态度很好,你要什么给什么,你根本提不出来的。所以要去关联起来才能有用。

我们认为培训部门的知识管理要去做,这是跑不掉,第一个自身业务的知识管理,有培训部门你发挥请一个人讲课,讲完了走人,这些人可不可以持续用起来,并不是讲课的时候才有价值,我遇到问题的时候能不能问他,你问他可能会麻烦,能不能用互联网的方式长期用起来。大家知道百度知道,但是用不起来,去年我们给百度数据做了一个调研,一万人里面有一个人用,你的讲师是明确的,你要跟讲师绑定,如果这个讲师不告诉你,这一辈子可能找不着。企业要去做有许多改进的方式,还有就是培训部门可能也可以作为企业知识管理中心,这是我们的一个建议。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