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获“纺织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2-29 09:43来源于:绍兴县报
分享:

最近,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10周年工作会议上,我县柯桥中国纺织指数信息有限公司,捧回了“纺织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荣誉。

5年前,纺织业上下游产品的价格变化激剧,全国纺织业迫切需要一个公正、及时、准确的市场信息平台,作为全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地,中国轻纺城已有着丰富的信息,在业界已具备足够的影响力,中国柯桥纺织指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向中国乃至全球纺织行业提供权威、准确、及时的参考数据。

5年来,我县指数编制办不断创新思路,拓展渠道,为保障指数的准确和及时性,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编制体系,采集点扩充到1180家,比5年前翻了一番。指数发布范围,由早期的国内,发展到多个国家。去年,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纺织信息公司首次与柯桥指数合作,指数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十二五”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确定了到2020年,中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发展规划。柯桥指数作为纺织行业重要的风向标、晴雨表,对行业发展的指导性作用越来越突出。因此,今年以来,我县进一步加强指数的调研、采集等各项工作,柯桥指数越来越深入人心,对纺织行业表现出越来越强大的趋势前景彰示和产业动态预警作用。

位于北市场三区二楼的缪水荣针纺有限公司,是柯桥指数的采集点之一。负责人金青松说,有了柯桥指数,公司随时可以获得市场行情变化信息,从而结合库存情况,确定该类产品备货量,经营起来心里踏实多了。

“永俊纺织”也是柯桥指数众多受益人中的一员。负责人施俊海谈起柯桥指数很有心得,他说,从前公司的营销很被动,经常被客户牵着鼻子走,有了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后,公司会有意识地跟着风向标走,从指数中找信息、分析趋势,知道了景气指数高的产品是公司可以重点发展的产品,如今已经变被动为主动,让客户跟着自己走了。

据了解,新的一年,柯桥指数将通过研发新型指数和数据指标,拓展市场活动和商户服务,增进国际推介和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指数的指导和服务作用,助推纺织产业发展。

绍兴县报 )
关健词:纺织指数 公共服务 示范平台
下一篇:“二次创业”、产业升级成为“智造晋江”的有利推进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