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导购销售技巧之把自己当顾客
网友分享:Kitty
2012-10-19 18:5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买卖过程中卖的是好处。好处就是能给对方带来什么快乐跟利益,能帮他减少或避免什么麻烦与痛苦。

1、顾客永远不会因为服装本身而购买,顾客买的是通过这个服装或服务能给他带来的好处;

2、三流的销售人员贩卖服装(成份),一流的销售人员卖结果(好处);

3、对顾客来讲,顾客只有明白服装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避免什么麻烦才会购买。

所以,一流的销售人员不会把焦点放在自己能获得多少好处上,而是会放在顾客会获得的好处上,当顾客通过我们的服装或服务获得确实的利益时,顾客就会把钱放到我们的口袋里,而且,还要跟我们说谢谢。

面对面销售过程中顾客心中在思考什么?

这六大问题顾客不一定问出来,但他潜意识里会这样想。举个例子来说:顾客在看到你的一瞬间,他的感觉就是:这个人我没见过,他为什么微笑着向我走来?他的潜意识在想,这个人是谁?你走到他面前,张嘴说话的时候,他心里想你要跟我谈什么?当你说话时他心里在想,对我有什么处处?假如坚他没好处他就不想往下听了,因为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他会选择去做对他有好处的事。

当他觉得你的服装确实对他有好处时,他又会想,你有没有骗我?如何证明你讲的是事实?当你能证明好处确实是真的时,他心里就一定会想,这种服装确实很好,其他地方有没有更好的,或其他人卖得会不会更便宜,当你能给他足够资讯让他了解跟你买是最划算时,他心里一定会想,我可不可以明天再买,下个月再买?我明年买行不行?所以,你一定要给他足够的理由让他知道现在买的好处,现在不买的损失。

因此,销售人员在拜访你的顾客之前,自己要把自己当顾客,问这些问题,然后把这些问题回答一遍,设计好答案,并给出足够的理由,顾客会去购买他认为对自己最好最合适的,售后在介绍服装时如何与竞争对手做比较。不贬低对手:

1、你去贬低对手,有可能顾客与对手有某些渊源,如现在正使用对手的服装,他的朋友正在使用,或他认为对手的服装不错,你贬低就等于说他没眼光、正在犯错误,他就会立即反感。

2、千万不要随便贬低你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对手的市场份额或销售不错时,因为对方如何真的做得不好,又如何能成为你的竞争对手呢?你不切实际地贬低竞争对手,只会让顾客觉得你不可信赖。

3、一说到对手就说别人不好,顾客会认为你心虚或品质有问题。

拿自己的三大优势与对手三大弱点做客观地比较。俗话说,货比三家,任何一种服装都有自身的优缺点,在做服装介绍时,你要举出已方的三大强项与对方的三大弱项比较,即使同档次的服装被你的客观地一比,高低就立即出现了。

独特卖点就是只有我们有而竞争对方不具备的独特优势,正如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一样,任何一种服装也会有自己的独特卖点,在介绍服装时突出并强调这些独特卖点的重要性,能为销售成功增加了不少胜算。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