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服装店如何管理店员
网友分享:Kitty
2012-09-07 10:2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服装店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主要起到核心人物的作用,向上连着品牌公司,代表公司形象,向下连着一线店员,代表终端声音。如何主导全局,关键还是靠管理。俗话说的好,先做人后做事,作为各女装品牌大店的店长,如何做好“人”呢?

ECA

ECA女装

要做有原则的“和事佬”

女装店铺的员工大多都是年轻女孩,时间一长,无论是平时相处还是奖励制度的竞争机制,产生一些小摩擦在所难免。这些小矛盾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处理好了大家涣然冰释,处理不好,埋怨在心。日积月累,难免产生隔阂,人心涣散,这时候就轮到店长发挥作用了。

在很多时候,店员之间出现一些不愉快,又碍于面子不好当面互相指出,各自埋在心里耿耿于怀是最棘手的问题。如果店员这时愿意选择绕开直接矛盾,与店长交心,这便是店长管理上的成功,因为只有在充分信任的情况下,店员才会把对别人“不太好说”的话讲给你听,这对于店长来说是要特别珍惜的。

有人情味的“知心姐姐”
并不是矛盾显现时才需要店长发挥作用,平时对店员“一对一”式的心灵沟通,也是店长日常人员管理的重要一步。这样会让店员感觉你是一个“有人情味”而不是独断专行的领导。无形之中大大提高了店长在员工心目中的威信。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店内的团队建设,更是为了保证以最佳状态面对顾客。

作为一线员工难免在工作中会有心情起伏不定的时候,特别是在销售不理想或销售淡季,还有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尤为明显,这就要求店长能够在在平时的工作中很照顾大家的工作情绪。在员工情绪低落时主动找他以聊天的方式了解她的困惑,对其进行朋友式或亲人式的的安慰和给她帮助,会让她觉得这个团队很温暖,有家的感觉。

一个团队,人际关系最重要的,作为店长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这样容易和店员产生距离。如果和店员做不成知心人,之间就会有隔阂,相处也比较尴尬。在这种情况下,你就没法正常的了解相关的情况和信息。信息不畅就会导致你无法解决店里的事情。时间一长,小事就会堆积成大事,矛盾就产生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