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走进袋鼠 撬开财富之门
网友分享:Kitty
2012-07-27 16:3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15-2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一年前,从未接触过服装行业的我与袋鼠服饰结下了不解之缘。
工作了一年后,虽然自己在服装行业也不算什么精通,但也领悟了一些门道。万种销售不离其宗,首先要有人的光临,所以在厅房陈列展示方面一定要吸引顾客的光临,品类展示要明显,让顾客能直观看到和触摸到他感兴趣的商品,POP的展示要明显,以及特价商品的展示位置也非常重要。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门店的兴旺与否跟领导者有着直接的关系。一个门店也是一个小家庭,家庭的和睦是我们的宗旨。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往统一的目标前进。作为一店之长的我当然首先要承担起重任,不管是货品还是销售都要做到面面俱到,更重要的是懂得和员工相处之道,懂得发挥她们的长处。虽然工作中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我们的心还是在一起,我们学会了理解和包容。最终激励大家在工作中有好的表现,为品牌做贡献。
我们的门店也有一年了,也赢得了不少老顾客的信赖,辛苦没有白费,我们不断的突破自我,销售额也是不断的在提升,回想起我们平时的工作真是思绪万千。我们一直都是坚守岗位,就怕吃个饭都会错过一笔销售,一位顾客的到来对我们来说真是太重要了,特别是淡季。在旺季的时候我们是经常忙得吃不上饭,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有成功的喜悦。我们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服务礼仪,面对顾客我们很从容,当他们是家人是朋友与他们聊天说笑,知道他们的需求和他们更好的沟通,只有让他们接受了自己才能让顾客更好的接受我们的商品。
“袋鼠”品牌服饰的风格是商务休闲类型,年龄跨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与多年龄层次的顾客打交道,在与顾客交谈时是特别的慎重。之前对工作缺乏经验,顾客提出的问题没有细细推敲从而损失生意是难免的。比如说,有位顾客这样问过我:“这件衣服是多大年龄人穿的”?我当时不假思索的回答:这件衣服适合50来岁的人穿,顾客听了扬长而去,我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刚问了一句怎么就走了呢?在时间的磨练中我知道了原因,现在如果在有人这样的顾客问我,我会先搞清楚穿这件衣服人的年龄,然后再与顾客加以分析。虽然每天都一样的做生意,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其实不然,因为我们每天都会遇到不同样的问题,这就要看每个人是不是很在意,有没有把自己做的每一笔生意加以分析,哪些是失败的,哪些是成功的,成功在哪里?失败在哪里?自己总结经验以后对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避免错误的再次发生,好的地方可以发扬下去。
现在的服装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这就考验了我们的导购人员素质。除了销售水平的提升和陈列技术的提高,还要有货品的齐全。商场如战场,我们就是战场上的战士,货品是我们手中的“武器”,没有“武器”我们拿什么来和 “敌人”拼呢。到了销售季末缺号是正常的,该怎么办?这就是对我们的真正考验了,进了门的生意做不下来那是很遗憾的。如果顾客看中了一件衣服居然没他的尺寸怎么办?这时我们可以先拿出一件顾客需要的相邻尺寸先给顾客穿上然后再转型,这样顾客比较容易接受,如果直接告诉他没有或转型,顾客会接受不了。上个月我遇到了一位30多岁的男同志来我们镇江出差,那几天天气升温,他出门也没带薄些的衣服,身上穿着一件很厚的羽绒服,说是要买薄夹克穿,我当时看到他的体型我就郁闷了,他虽然只有1米7几的个头,但一看就要穿185的尺寸,他走了一圈没有看到中意的,我当时很着急,知道他就算看中哪款夹克了也没他穿的号,这可怎么办?这时脑子里直闪烁着现有185尺寸的衣服,我迅速的拎起一件对他说:“你把这件试试”。他问我:“这是夹克吗”?我说:“这是件羽绒服”。他直摇头说“我都说了我要夹克,你怎么把羽绒服给我穿”?我笑着对他说“这是一件可以脱卸的羽绒服,把里面的羽绒内胆拿了外面这件不就是夹克了吗?现在冬款搞特价很实惠的”。我笑笑还是建议他试试,他听了也不拒绝了,穿上后大小正好,款式也比较大方。我看他平静了一些就对他说:“你既然出来出差肯定还有几天才能回去吧”?他说:“是的,穿的太多热的很,所以买件薄的穿穿”。我又说:“你看,虽然今天天气比较热但温度还没稳定,你现在买单的夹克过两天天又冷了你怎么办啊?这件脱卸的羽绒服就能派上用处啦,和你身上这件换着穿多方便啊“。他看看我似乎也明白了我说的意思,照照镜子说:“你帮我看看这件外套里配什么衣服好啊?”我看了下拎起了一件去年秋天的一件薄毛衫,我说:“你试试这件薄毛衫,不厚的、而且颜色亮些正好配这件藏青色的外套”。他二话没说就穿上了,打量了一番说:“就买这两件了”。我迅速的给他开了票付了款。他这时感叹了一番:“刚才我在另一个品牌看了件夹克也不错的,幸亏再看看买,那一件就要一千来块,你这两件才要这么多价钱”。我听了笑了笑,和他道别后心想这不是冬款搞特价吗,要是新款夹克这价哪买的到啊,哈哈!销售中流传一句话:没有销不出去的商品,只有不会销售商品的人。这个案例就说明了这个道理。
销售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销售人员的最高境界就是让顾客的行为往我们希望的方向所前进。生活中,当我们看到一部很感人的电影时我们的心随着演员的情绪所波动,感动时会流泪~~~~我们的服务也要让顾客所感动,达到我们的目的。“袋鼠”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舞台,就让我们尽情的“表演”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让我们共同努力,敲开“袋鼠”之门!

镇江八佰伴袋鼠专柜 陶娟

关健词:男装
下一篇:Balenciaga 2013春夏男装 穿出迷人气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