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聚焦商旅文化 希尼亚打造百年形象工程
网友分享:Kitty
2012-05-02 13: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今日,在众多媒体与时尚界的瞩目之下,希尼亚“映象•意大利” 2012秋冬系列发布会盛大揭幕,发布了以永恒之城、威尼斯假期、印象米兰等为主题的最新产品,对一贯倡导的商旅文化做出了全新的诠释。

希尼亚-XINIYA

希尼亚董事长许启明先生大会致辞

众所周知,男装行业属于完全竞争行业,虽然行业集中度相对于女装行业略高,但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绝对值仍然较低。随着产品同质化的日益严重,如何走出自己的成功之路已经成为中国男装企业面临的严峻问题。希尼亚经过近30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男装行业一只不可忽视的力量,从纽约梦想到映象意大利,希尼亚成功的演绎着“商旅文化”在中国的不断前行,这无疑是给正在逐渐壮大的男装行业增添了一丝新叶。

作为“商旅男装”的创导者,希尼亚董事长许启明表示,成功的男装企业运作,核心重点在于品牌、渠道与产品;希尼亚此次发布的新品充分体现了“商旅文化”的特点,未来希尼亚将不断吸收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管理人才,提升希尼亚终端服务水平,提升希尼亚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塑造和提升希尼亚的核心竞争力,结束粗放式竞争的现状,让希尼亚商旅男装品牌在纷繁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随中国崛起的商旅文化

自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产业经历了启动、全面展开、深化攻坚三个阶段,其中大量民营文化企业成长壮大,显示出独特的市场活力。数据显示,文化产业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5%以上,比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高6个百分点。在今年年初泉州市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大会召开后,一批服装企业开始加大在文化产业方面的投资力度,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高端产品研发、致力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吹响了民企“二次创业”的集结号。

作为全球商旅男装的首倡者,希尼亚早在20年前就创造了“商旅文化”的概念,并将其作为贯穿整个品牌的灵魂,一直致力于“商旅文化”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为精英人士在商务旅行中所遇到的各种场合与情况提供系统的着装方案。

谈到文化发展,希尼亚总经理张炳良深有感触,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增长,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与基础深广的平台。希尼亚正是在这种历史机遇下,积极实施“商旅文化”品牌建立、维护、提升等措施,使得“商旅文化”领跑中国,冲出亚洲,迈入世界舞台。经过20年的品牌发展,“商旅文化”的品牌效益已经逐步显现,希尼亚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品牌盈利能力、品牌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等方面已经超越众多世界名牌。张炳良表示,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再次崛起,希尼亚的“商旅文化”必将像中国陶瓷与茶叶一样,传遍世界,成为国际时尚界与流行趋势的代表力量之一。

中国男装发展现实也再次印证了希尼亚实施文化战略的必要性。在当前嘈杂的中国男装市场,以劲霸、柒牌、七匹狼为代表的企业大多都强调男士的成熟风范,杰克琼斯、马克华菲、美特斯邦威则高举时尚大旗,运动男装、生态男装、休闲男装等概念,彼此在品牌形象方便始终无法进行严格区分,从而导致品牌核心信息与品牌形象的不匹配。而希尼亚作为另外一种力量的代表,跳出男装产品与定位的桎梏,将目光投向对时尚与旅行的深层思考,真正将品牌融入文化产业中。希尼亚商旅文化的快速发展,无疑是男装品牌应对新商务时代出现的一次深层探讨,在某种程度上,它代表了未来男装品牌发展的一种趋势。

着眼终端市场 打造百年形象工程

众所周知,任何一个商品都必须通过终端市场进行销售,如果品牌企业终端市场工作做不好,那么销售通道就会脱节,甚至中断,其产品就无法实现良好的销售。拥有良好的终端渠道也就成为传统服装企业追求的企业优势之一,但是面临信息技术与电商的发展,终端渠道正在面临日益严峻的竞争环境。

希尼亚总经理张炳良在谈到终端渠道时,认为传统的营销方式通过层层的环节,人为的延长了整个商品流通的环节。传统企业普遍通过品牌代理形式,进行产品销售,即品牌企业通过代理商将产品卖给消费者。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存在着多道中间环节,而电商则是品牌企业直接将产品卖给消费者。他表示,如果品牌渠道不改变,未来的十年我们会远远的落后。从整个渠道结构来说,如果我们中国的品牌要走向世界,要走向国际化的话,首先从渠道的竞争力的提升来改变,才能真正有自己核心的竞争力。

聚焦商旅文化 希尼亚打造百年形象工程

经销商参观终端形象店

针对面临的问题,张炳良总经理认为电子商务还没有与传统店铺进行有效结合是制约其发展的最大问题,而传统企业要涉足电子商务,首先就要做好终端市场。在服装产业经营模式中,代理商资源和加盟商资源一直都是左右服装行业发展的两股主要力量,渠道终端向来是男装企业的必争之地。2011年,希尼亚与国内外知名管理机构中研国际以及中旭教育集团等结成战略伙伴,通过打造高效管理团队,充分利用高效营销服务充实自身营销团队成长。2012年希尼亚已经制定了“积极培育终端市场,精耕细作终端市场”市场策略,从新品研发、生产物流、品牌市场、销售管理、财务、人力资源、IT等全业务链支撑希尼亚在全国各地的终端市场的快速发展。

目前,希尼亚已经形成了以成都、哈尔滨、郑州为中心的核心区域,其中以成都为中心辐射西南板块;以哈尔滨中心区域核心涵盖东北区域;以郑州中心区域为主包罗中原各地,这三大核心区域的形成构筑了希尼亚在男装市场进行有力争夺的坚强三角支撑力。在构筑三大核心区域的同时,希尼亚还打造了南宁、武汉、杭州、北京、沈阳等五大战略区域,进而辐射全国各地。

当前中国消费群体和消费者行为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男装企业需要更加贴近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强化零售末梢的快速反应,创新专营店终端服务机制。未来,只有充分重视并不断创新终端零售体制的男装企业,才能在新一轮的产业竞争中,获得二次腾飞的新契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