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性感地带 > 正文
香港迪斯尼去年收入增两成 内地游客占45%
网友分享:Kitty
2012-02-09 15: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内地游客出境游频率的增加,内地庞大的市场吸引了很多香港景点经营者的目光。昨日,在媒体见面会上,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迪斯尼去年超过594万入场人次当中,有45%来自内地,而内地最大市场在广东,占总体1/3。

内地游客比重逐年上升

对于是否担心上海迪斯尼的落成会对香港迪斯尼造成游客数量的分流,金民豪向本报记者表示,整个旅游市场的需求很大,行业的每个参与者均拥有充分的空间,并认为这是一个良性的竞争。他还表示,旅游者选旅游目的地,景点只是考虑因素之一。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本身非常有吸引力,而香港迪斯尼乐园是其中一个热门景点。只要香港作为旅游目的地一直保持吸引力,香港迪斯尼乐园就有市场。

据介绍,去年香港迪斯尼良好的运营成绩,主要得益于内地游客的支持。数据显示,从香港迪斯尼2005年9月12日开放以来,共吸引全世界游客约3000万人次。其中,内地游客的比重逐年上升,2010财年为42%,首次超过香港跃居首位;2011财年内地游客比重进一步升至45%,香港本地游客占31%,国际游客占24%。

面对内地市场巨大的吸引力,金民豪表示将投放更多资源,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据介绍,广东仍是香港迪斯尼尼最重要市场,华南以渗透二、三线城市为主,拓展粤东、粤西等地市场。迪斯尼将在珠三角地区增加与船务公司合作,增强销售网点;随着武广高铁广深段开通,加大与沿线主要旅行社合作;并会不断改善“经深飞”宾客到访乐园的便捷度,增设乐园与深圳机场的直接接驳。同时与航空公司合作,推出优惠套票等。

香港迪斯尼

去年收入增两成 净亏损2亿港元

内地客源的滚滚而来,迪斯尼收入自然水涨船高。香港迪斯尼乐园日前公布的2011财政年度业绩显示,由于游客数量、酒店入住率及游客消费等方面都创下开业以来新高,香港迪斯尼的收入同比增加20%,达到36亿港元。在扣除利息、税款、折旧及摊销项目之前,盈利达到5亿港元,同比增长超过一倍,酒店入住率达到了91%。

但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迪斯尼去年成绩理想,却仍然掩盖不了乐园至今已经连续6年亏损的事实。它在2011财政年度的全年实际净亏损为2.37亿港元。不过,香港迪斯尼行政总裁金民豪说,这个亏损数额已经较前一个财政年度大幅减少67%。

在发布会上,香港迪斯尼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对于2012年,香港迪斯尼还是抱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保持现在的高增长,香港迪斯尼乐园盈利的时间应该是会很快的。”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