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童装安全引关注
网友分享:Kitty
2011-09-19 14:14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香港贸易发展局]报导,中国服装协会透露,近年来童装市场以平均24%至25%的速度增长,市场规模从5年前的不足500亿,到2011年已经接近1,000亿。可见,童装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无限的商机,而童装安全已经成为行业内不容忽视的问题。

2011年中国消费协会就关于产品品质问题,全国消费者投诉占51.2%,而儿童服装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以占全国总产量30%以上的广东省为例,近年来,童装安全超标经常发生,有些甚至验出偶氮等致癌物质。

目前最值得注意的两大童装安全隐患,一是童装面料上所带的偶氮等致癌化学物质,对孩子造成的是慢性伤害;二是童装生产工艺上国内比较容易忽略的断针问题,影响是十分明显。

2011年8月4日,“关注童装安全行动”在北京启动,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儿助会共同呼吁关注童装安全。而中国网络童装第一品牌:绿盒子,在国内童装行业中第一家公开向社会承诺童装安全品质。

绿盒子目前已经在“童装安全”项目中投入500多万元启动“全程安全运营模式”,并贯穿了童装设计、生产、流通和销售等全部环节。绿盒子总裁吴芳芳表示,“绿盒子为了让消费者真正放心,今年秋冬上市的童装均有权威部门的质检报告。”

另一童装品牌巴布豆(中国)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也强调,巴布豆作为亚洲儿童产业的著名品牌,一直视品质为生命,其每款服装生产前,面料经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均显示合格后才进行大货生产。

Bykikio童装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也一直秉持“健康、环保、安全、舒适”的品牌理念,在品牌上市之初,公司就率先提出不用含有甲醛、重金属成分的面料,坚持使用无污染,无毒素的染料。石狮市是中国重要的儿童服装产业基地之一,“品质是企业的生命”,这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石狮服装企业的共识。

童装生产企业,童装市场,广大消费者对于童装安全的关注将提高整个童装行业的水准,并影响童装消费趋势。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