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女裤出台地方行业标准引热议
网友分享:Kitty
2011-09-13 16:52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近日,河南推出了女裤和针织女裤的河南省地方标准,量化标准细微到针织裤裤长误差不得超过1厘米、机织女裤裤长误差不得超过0.5厘米。这一标准的推出,在业内引起了一番激烈讨论。因为,由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这份标准,彻底颠覆了国家产品标准的一些测量方法。

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服装检验科科长赵东兵说:“目前河南女裤已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和设计风格,以时尚、紧身设计为主,然而我国目前的女裤标准与河南省女裤时装化、休闲化和个性化特点不太符合,生产企业大多只能凭自身经验来控制生产。”

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对服装企业调研时,发现裤腿间宽度有差异是常见的质量问题,但国标和行业标准对裤腿宽度不一却没有控制指标。“消费者一旦买到质量不合格的裤子,拿到我们测试中心检测,我们有时也不知道用哪种考核标准来衡量。”赵东兵说。

本次河南女裤的标准草案规定,所有的长裤横裆、膝盖处、脚口宽度差异不得超过0.3厘米。不仅如此,关于裤长的测量标准,国标的测量方法是从腰部位置开始量到裤脚,但低腰裤和高腰裤的裤长标准不一样,河南女裤的标准草案考虑到这个因素,提出测量方法是从裤裆处往下量,“这下不管是高腰裤还是低腰裤全都能管到了”。参加此次评审的专家认为,国标也应采用这个测量方法。

河南女裤地方标准虽然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通过,但“专家评审过之后,还要将草案报送省质监局,省质监局批准过之后才能正式实施。”赵东兵说。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