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女裤出台地方行业标准
网友分享:Kitty
2011-09-01 11:31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中国每年产几亿条女裤,其中一半来自河南。不过,由于河南女裤自身的特点,现有的国家标准无法与其吻合。怎么办?昨日,河南省推出了女裤和针织女裤的河南省地方标准,量化标准细微到针织裤裤长误差不得超过1厘米、机织女裤裤长误差不得超过0.5厘米。

○●国标的缺陷让河南女裤企业很茫然

昨日下午5时,在女裤、针织女裤河南省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上,来自外地和河南本地的十几名纺织界专家正在激烈讨论着。由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这份标准,彻底颠覆了国家产品标准的一些测量方法。

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服装检验科科长赵东兵告诉记者:“目前河南女裤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和设计风格,款式以时尚、紧身设计为主,然而我国目前的女裤标准与河南省女裤时装化、休闲化和个性化的特点不太符合,生产企业很多时候只能凭自身经验来控制生产。”

梦舒雅女裤专家的企业负责人也向记者抱怨,由于河南省生产女裤的企业很多,企业生产水平差异较大,标准的缺失让女裤市场监管很难下手。

“消费者一旦买到质量不合格的裤子,拿到我们测试中心检测,我们有时也不知道用哪种考核标准来衡量。”赵东兵说。

○●河南女裤行业标准填补国标不足

有些消费者发现,买回家的裤子两条裤腿不一样宽,拿回去换商家却说这是正常情况。

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对服装企业调研时,发现裤腿间宽度有差异是常见的质量问题,但国标和行业标准对裤腿宽度不一却没有控制指标。

本次河南女裤的标准草案规定,所有的长裤横裆、膝盖处、脚口宽度差异不得超过0.3厘米。

○●告诉你标准时尚的哈伦裤长啥样

时下非常流行的哈伦裤,裤裆蓬松,腿脚收紧,这样的裤子做成什么样才是合格的?国标没说,因为国标很多时候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时尚上。刚刚出炉的河南女裤标准草案紧贴时尚潮流,让专家们一时间兴奋不已。

专家介绍,标准的哈伦裤,机织的裤长误差不得超过0.5厘米,针织的不得超过1厘米,裤腿宽度误差不得超过0.3厘米。

评审会上,让专家最推崇备至的一个标准是裤长的测量标准,国标的测量方法是从腰部位置开始量到裤脚。可是低腰裤和高腰裤的裤长标准一样吗?河南女裤的标准草案考虑到这个因素,提出测量方法是从裤裆处往下量,这下不管是高腰裤还是低腰裤全都能管到了。参加评审会的专家表示,国标也应采用这个测量方法。

草案评审会一直进行了整整一天,专家们逐条研究过草案后,经过半个小时的讨论,决定通过河南女裤地方标准,评审结论认为该标准必将对河南女裤发展甚至全国女裤发展带来积极意义。不过,赵东兵告诉记者,专家评审过之后,他们还要将草案报送省质监局,省质监局批准过之后才能正式实施。

服饰新闻网 )
关健词:
下一篇:吴江面料出口基地挺进国家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