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销战场烽火不断服企转型“触电”
网友分享:Kitty
2011-06-24 13:5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本币升值、用工短缺、融资困难、订单减少……受制于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外贸服装生意越来越难做,众多中小企业敏锐地转移战场,把更多的业务份额投放到国内,但时过境迁,当下的市场形势,与数年前相比,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为建立内销市场的内生动力,商家们频出奇招,其中,借助供应链的敏捷度与完整性,发展电子商务,成为各方聚焦重点。

“今年的外贸形势非常不乐观,市场份额同比大幅缩水,生意不好做。”刚从珠三角考察回来的滑步服饰营销经理林杰说,目前很多的服装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业内人士表示,在成本上涨和市场萎缩的双重挤压下,珠三角和长三角等地的中小服装企业的代工订单大幅下滑,已有一大批服装企业陷入半停产和停产状态。据了解,石狮不少中小企业也同样面临出口艰难的问题。谈及出口困境,尚旗服装负责人邱东水坦言,由于外贸生意难赚钱,他们已转向内贸加工,目前正与一些大品牌进行合作。据他分析,目前全市有不少中小服企像尚旗服装一样,开始把目光投向国内代工业务。“代工业务只是权宜之计,我们更长远的目标是壮大自己的品牌。”邱东水认为,他们只是把原先给国外做代工的业务,转移到了国内。事实上,他也在寻找一条内销的稳定出路。“这条路就是做电子商务,利用网络商务平台去跟一些大品牌抢‘蛋糕’。”为了挖掘这块价值洼地,邱东水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他告诉记者,“去年全国电子商务实现网上销售额5000亿元,服装网销额则占到了11%,但石狮的服装‘触电’的份额还不到这个数据的零头。”市场很大,现在就是转变思维的时刻,“传统服装企业要实现转型发展,最佳办法就是借助电子商务,打造自有品牌,拓展销售渠道。”

借道电商,开辟国内战场,除了主观思维转变,还须客观条件的成熟,有专家指出,敏捷供应链的建立将是未来服企制胜的关键,这个观点得到了石狮企业家们的普遍认同,“石狮完全具备这方面的优势。”市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条完整的服装供应链,从发掘消费者的需求开始,到最终为消费者完成服务,涵盖了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挖掘,将消费者的需求转变成产品需求、产品需求转变为设计需求,然后进入产品的企划、设计、制造、物流、销售,消费者由此获得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不少企业已经建立了快速反应和强大生产供应链的供应水平,产品研发中心拥有每季开发上千个新款的能力,而且成熟品牌的新款式从研发打版、生产到上架销售,时间仅需7天。”

“将新兴电子商务模式与传统供应链结合起来,能推动传统外贸服装生产企业转型提升。”昨日,谈及相关趋势,市服装同业公会负责人认为,信息技术带来了企业与顾客之间新的沟通模式,使得企业品牌推广、获取消费者需求以及内部工作流程都发生了改变,唯有建立快速反应的供应链,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纺城“创意船队”扬帆挺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