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韩国服饰为什么如此流行?
网友分享:Kitty
2011-06-20 11: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城市街头,穿韩版服装的俊男靓女越来越多,已经成为街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而市面上的韩国服饰也占服装市场的一大成,韩货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呢?

随着韩剧在中国大行其道,上至家庭主妇下到时尚少女,都追求着剧中人的装扮。剧中人物精致的服饰,穿着起来既有气质,又很有个性,所以韩国服饰的流行也就很自然了。

其实韩国服饰最初还是受到我国唐代服饰的影响。韩国文献就有记载:“服制礼仪,生活起居,奚同中国”。直到朝鲜中期,韩服逐渐向高腰、襦裙发展,同我国服饰的区别逐渐增大,形成了自己的个性风格。相同的服饰渊源也是韩服能在我国流行的一个原因。

提到韩服就不能不提到05年11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在韩国釜山举行,韩国特意为出席会议的制作了韩服。据介绍,每件韩服的颜色和图案分别根据“阴阳五行说”选定,各自代表不同的意义。例如黄、青、赤、黑、白五色分别代表着东、南、西、北、中5个方位,以及金、木、水、火、土五行。而图案方面,制作者则选择了青松、竹子、云和牡丹为花样。青松和竹子代表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君子风范,而云和牡丹则象征着远离世俗的超脱境界和华丽富贵。

韩服是从古代演变到现代的韩民族的传统服装,优雅且有品位,是韩国的传统服装,也是韩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韩服讲求线条兼具曲线与直线之美,尤其是女式韩服的短上衣和长裙上薄下厚,端庄闲雅。男性以裤子,短上衣,背心,马甲显出独特的品位。白色为基本色,根据季节,身份,材料和色彩都不同。在结婚等特别的仪式中,一般平民也穿戴华丽的衣裳和首饰。另外,增加实用性的生活韩服很受欢迎。朝鲜时代随着儒教地位的巩固,衣着上也开始重视形式与礼节。朝鲜时代大礼服是祭礼服。大礼服也称冕服,戴冕冠。穿冕服。冕服是宗庙,社稷等祭礼或正初,冬至等大节日里穿的衣服。历史上,韩服是朝鲜半岛居民的普及服装,不过如今却很难在大街上看到了。因为现代社会节奏快,传统韩服穿起来相对复杂,活动也不很方便,所以平时不穿传统服饰。不过,这样反而提高了韩服的档次,使之成为重要节庆活动的礼服。在韩国人心中,韩服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尊重本国的服饰文化也是韩服流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时尚网球裙 裙有独钟 (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