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服装内衣抽查总体质量不高
网友分享:Kitty
2011-06-20 11: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广州市质监局近日通报2011年第一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儿童服装、家居服及床上用品等3类纺织品总体质量水平不高。

儿童服装抽查了62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77.4%,分别比2010年、2009年提高了7.7%、31.9%,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纤维成分含量、pH值等,未发现禁用偶氮染料及甲醛超标。近年来的抽查情况表明,经质监部门强化质量监管,广州市儿童服装质量有了明显好转,但总体质量水平仍然不高。

家居服(含睡衣、内衣等)和床上用品等2类纺织品分别抽查了50、24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76%、70.8%。家居服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pH值等;床上用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pH值、耐摩擦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等。

儿童服装、家居服及床上用品等3类纺织品不合格主要原因是有关行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相当部分企业质量主体意识不强,产品竞争力差,对国家有关产品标准不重视、不了解,多数企业不具备质量把关能力,也不愿意增加成本将原材料及产品送正规质检机构检测。部分企业为了降低成本而采购价格低廉、质量低劣的面辅料,降低了产品质量。

本次重点对儿童相关产品、防控流感产品、充装液化石油气等25种产品(不包括食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329批次,合格279批次,批次合格率为84.8%。

其中化肥、食具消毒柜、卫生洁具清洁剂、玩具、卫生卷纸、婴儿纸尿裤、橡胶手套、仿真饰品、节日彩灯、充电式台灯、轻钢龙骨、建筑钢材、车用柴油、车用汽油、车用液化石油气、充装液化石油气等16种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产品质量比较稳定。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