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难逃七年之痒?大牌涌现设计师离职潮
网友分享:Kitty
2011-06-09 09: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难逃七年之痒?大牌涌现设计师离职潮

日前,蔻依(Chloe)新任设计总监换人;创意总监汉娜·麦克吉本(Hannah MacGibbon)离职,由英国女设计师Clare Waight Keller接任。美国Gap公司内部大换血,首席设计师Patrick Robinson离职。是设计不受好评,还是销售业绩踌躇不前?他们离职的原因顿时变得扑朔迷离。

Gap首席设计师Patrick Robinson

日前,蔻依(Chloe)新任设计总监换人;创意总监汉娜·麦克吉本(Hannah MacGibbon)离职,由英国女设计师Clare Waight Keller接任。美国Gap公司内部大换血,首席设计师Patrick Robinson离职。是设计不受好评,还是销售业绩踌躇不前?他们离职的原因顿时变得扑朔迷离。

品牌膨胀为设计师

增添繁重压力

Chloe宣布,新任创意总监英国女设计师Clare Waight Keller于6月1日正式上任。Clare Waight Keller今年3月刚刚辞去普林格(Pringle of Scotland)设计总监的职位。汉娜·麦克吉本为Chloe工作了10年,目前她还没有说明自己接下来的去向。

Chloe这个牌子,设计师总是来来去去,从来都是培育年轻设计师的摇篮。品牌成立50年来,都欠缺一个很清晰、能一眼辨别的品牌形象特征。不过,这样一个以自由热情为主轴的牌子,又何需一个清楚的LOGO?它的形象,本质就是跟着时代女性的脉搏一同跳跃。所以,找谁当继任人也问题不大。只是能否像Phoebe般令品牌业绩继续成功翻几番,那要看品牌的造化了。

《国际先驱论坛报》的时尚评论员Suzy Menkes认为,设计师的离职,为市场带来一个令人担忧的信息——现今时装设计师未能为事业而有所牺牲,品牌的日益膨胀也为设计师增添繁重的工作压力。做时装的,永恒地鞭策自己追求完美,但当个人能力有限,未能兼顾大局时,细节部分只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受高街品牌

层出不穷的款式挤压

从2005年开始,Gap的表现就一直差强人意。最近,公司内部再次大换血,包括首席设计师Patrick Robinson的离职,接替人选尚未公布。

Patrick Robinson 于2007年进入Gap,在Gap的工作可谓困难重重,他必须帮助品牌找到最适合的风格。Patrick Robinson将Gap的精髓定义为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美式经典基本款,但此后,销售就频频触礁。Gap的竞争对手包括Abercrombie & Fitch、J. Crew以及高街品牌H&M和ZARA等,它们层出不穷的潮流款式是Gap风光不再的重要原因。2010年,Gap Inc.旗下的其他品牌,北美区的销售与往年同期相比都无一例外呈现上升态势,惟独Gap品牌面临1个百分点的下滑。

有分析人士认为,Gap在设计方面碰到的问题看起来似乎不减反增。Patrick Robinson在设计中偏爱使用的颜色都过于中庸。举例来说,如今Gap的店铺充斥着灰色和米色系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们却都在高调选用高饱和度亮色作为基调。Gap的969牛仔裤的确取得过一定的认可度,但其余的风格都在错的时间推出。2010年初,Gap曾推出了修身工装裤。“但这种趋势太过超前。今年这种风潮达到顶峰时,Gap店铺里却几乎看不到修身工装裤的影子了。”券商Janney Capital Markets的零售分析师Adrienne Tennant说。

设计师与企业

难逃“七年之痒”

“造成一个首席设计师离职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国外设计师没有归属感,中国设计师更没有归属感,很少有一个设计师在一个公司工作五六年以上的,设计师与企业的磨合都难熬过‘七年之痒’。”设计师李小燕表示,“如今,消费者的消费观越来越成熟,设计师面临着更大挑战,设计师应该不只是从款式,而是从文化上进行更深层次的设计”。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