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品牌服装内衣今春酝酿涨价
网友分享:Kitty
2011-03-04 13: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撰文提醒消费者:这个春季要想给自己添置点新装,可能得掂量掂量钱包,不能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了。随着经济复苏和原材料需求的上涨,过去10年里,廉价劳动力和温和通胀带来的低价服装时代将会终结。作为美国零售业的咨询公司,战略资源集团的总裁博特·弗利金格分析指出,在未来的几个月内,美国成衣价格将上涨10%左右,而下半年的涨幅更是有望达到最高。

生产一件衣服的成本,原料占25%至50%,劳动力占20%至40%,这还要看制作工艺是否复杂而有所区别。就从此次涨价来看,棉花价格上涨和劳动力成本攀升无疑是两个最主要的因素。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介绍,现在美国棉价已经跃至150年来的新高,为每磅1.90美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此次棉价的上涨开始于去年8月,恶劣的气候状况使得包括中国、美国、巴基斯坦等在内的主要产棉地收成大减。

美国著名制衣商VF公司总裁艾瑞克·怀斯曼此前宣布,旗下的多个知名品牌,包括TheNorthFace、Nautica、Lee等在内,价格均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牛仔裤,其成本构成的一半来自于棉价。同样,百年来秉承优质用料的“布克兄弟”,也将其免熨衬衫的价格由原来的79.5美元提高到了88美元。此外,Levi’s、耐克、史蒂夫马登(SteveMadden)、杰西潘尼(J.C.Penny)等诸多品牌均表示有提价计划。为转嫁棉价上升的成本,制造商们开始改用人造丝等合成纤维,并尽量减少牛仔裤上的装饰用品,可供消费者选择的颜色范围也大大缩小了。

从生产方面来看,一些在经济不景气时停产的中国服装厂还未能完全恢复生产力。分析人士就此认为,劳动力短缺使得生产商不得不支付更多的报酬,尽管陆续有厂家转向越南等劳动力更为便宜的国家,但“这基本上已经到达极限了,成效甚微”。

对于此番涨价,美国消费者们纷纷打起了自己的算盘。新泽西一位家庭主妇说:“我才不会花超过50美元去买条牛仔裤,钱要留着以备不时之需。”即使是那些手头宽裕的顾客,其花钱的劲头也受到了影响。

不光消费者们要经历一段困难时期,包括沃尔玛在内的零售商们也面临着提价的压力。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迈克·杜克声称,“涨价已是毫无疑问的,但谁都不希望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案,毕竟这些成本会追加到消费者的身上。”

然而,就在2月17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CPI环比增长0.4%,虽然增幅的绝对值不大,但已是连续第7个月上涨,高于市场平均预期,其中就得益于服装、住房等价格的上涨。有关经济学者担心,美国的通胀压力正在积聚,会有更多的企业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盘算着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