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华裔设计师谭燕玉从昆曲和剪纸中找灵感
网友分享:Kitty
2011-02-14 08: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著名华裔设计师谭燕玉12日在纽约时装周上发布了她的2011秋冬系列,这组最新设计灵感源自中国昆曲和传统剪纸等,在霓裳舞动间传递着来自中国古代和民间的神韵。

在本届时装周最大的“剧院T台”上,谭燕玉展示了以自己英文名字命名的“VivienneTam”品牌的时装。独具中国特色的刺绣、水墨画和脸谱图案,大量丝绸材质的运用,戏服般考究的立领和宽肩设计,旗袍式腰身的剪裁,每个细节所蕴藏的精致灵动都经得起推敲琢磨。

整场秀中,最让人惊艳的莫过于几件灵感来自中国传统剪纸图案的服装。镂空的表层散发着古瓷般润泽的珠光色,内层是鲜明的中国红,浓烈的中国古典气息扑面而来,全场1400多名观众掌声如潮。

谭燕玉出生于广州,幼年随家人移居香港,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学院,现居纽约。她的设计以东方古典元素和西方现代色彩的兼收并蓄而在国际时装舞台上闪耀生辉。

2011纽约秋冬时装周于10日拉开帷幕,在8天时间里,近90位世界知名服装设计师将在林肯中心展示各自时尚新作。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透过时光抚摸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